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

2021台南行DAY5~六千牛肉湯 矮仔成蝦仁飯 懷舊杏仁豆腐冰

 

今天已經是行程最後一天,基本上沒什麼行程,只剩下買土產了。但是早上還是到海安路掃一遍,看看有沒有靈感。

 

結果看到六千牛肉湯居然沒什麼人排隊,想著這可能又是緣份,於是馬上停車,吃到了倒數第二碗的牛肉湯,真的很感動。

 

來台南沒吃牛肉湯,就好像沒來過台南。可是不然就是不餓,不然就是店家沒開,吃東西也是很看緣份的。這次居然在早餐時間看到六千,一定要捧場的。

台南我只吃過文章跟康樂街,覺得都好吃。當地人也說,貨源其實都一樣,吃起來相差不多。但我覺得還是大同小異,文章牛肉湯片的比較薄,湯頭有一股鮮甜味,好像還有薑跟一點中藥的味道。六千的牛肉片的比較厚,吃起來比較有肉香,湯頭沒特別的味道,就是肉的香味跟甜味,都很好吃。下次有機會再嘗試別家。

吃完之後有點飽,但還想再吃蝦仁飯,這家也是放了很久還沒吃到。集品今天公休,只剩下矮仔成了,矮仔成都沒人排隊,正好可以試試看。

之前好像吃過阿堂鹹粥的蝦仁飯,還沒吃過矮仔成的。點了蝦仁飯跟煎鴨蛋,飯吃起來有些冷冷油油的,蛋也沒什麼香氣,跟我想像的差很多,但蝦子是好吃的,不是假假的泡水蝦仁。下次或許試試集品吧。

海安路還有沙卡里巴市場,等一下要回來打包米糕。還有一點時間,打算去安平海邊看看。 

這幾棵樹在安平路蜷尾家前方草地,第一天來的時候看到很多人拍婚紗,看起來也蠻美的,今天路過拍照一下。


白天的安平海灘沒什麼人,倒是有不少小狗,看到二三隻黑狗呼朋引伴的奔跑,還有一隻寂寞的黑白狗。


黑白狗雖然親人但感覺有些落寞,我想我了解它的心情,跟它玩了一下,它就去草叢休息了。發現它背上有一顆愛心,好可愛。

在海邊看著潮來潮往,慢慢的有遊客來了,看來也是有人不怕熱的。


差不多要去打包土產了,回程先到五妃街吃杏仁豆腐冰,雖然不能內用,但生意很好,我也買了杏仁豆腐冰當午餐。

之後回沙卡里巴市場,打包榮盛米糕回去。入口處還看到冠津海鮮粥,生意也很好,但我已經吃不下了,只能有緣再相會。回程再去打包了葡吉羅宋麵包,行李越來越重了,本來想買包子回去,後來也放棄了。台南真的很好吃很好買。

路上經過了知事官邸,好像也是古蹟。不過扛了很多行李,實在沒心情欣賞古蹟。古蹟還被我照歪了,真是不好意思。

終於還了車,抵達台南火車站了。其實還有去大遠百逛一下,順便整理行李。

覺得火車站的風景也很有FU,台北很多地方都已鐵路地下化,看到這種車站反而覺得很復古。



回程搭高鐵,剛好遇到夕陽,跟來時又是不同的風景。

這五天的行程真的很疲累,也很充實。雖然每天都吃很多,但也還有很多漏網之魚。很多店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沒開,讓台南行少了很多樂趣。希望下次來台南的時候,可以好好逛街,開發新的景點跟美食。還有行李箱要帶大一點,才能買更多喔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