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

2021台南行DAY2~麵條王海產麵 莉莉水果冰 漁光島

 

來台南第二天,一定要到我愛的菜市場走走,台南的菜市場實在太迷人了。第一站來到最愛的水仙宮市場。

 

台南的每個市場都是藏龍臥虎,水仙宮市場有很多傳統的食物,例如糕點、甜點、米糕、小菜,每個都好想買回去,可是一個人真的吃不了那麼多,只能視吃了。走到底就是麵條王海產麵,這次也不用排隊,趕緊熟練的點了湯麵分離一套。價格不變,雙重享受。

 

 

雖然湯麵分離,老闆沒有馬虎的,湯頭充滿了高湯的香味,花枝豬肝魚丸該有的都沒少,乾麵也是肉燥醬汁滿滿,加上辣椒味道一級棒,這一餐簡直可以飽到中午了。

吃完早餐後,到赤嵌樓附近走走。這裡有赤崁樓、武廟、大天后宮以及諸多美食,巷子裡也有特色商店,只是我發現那些店多半也都關了,或者暫停營業,疫情的改變真的太大了。鍋燒麵搬到忠義路了,這兩年變化好多。



後來還跑到新美街逛,買了茶包。可是太多店都沒開,其實少了很多趣味。

走了那麼久,也該休息一下了,接下來到莉莉冰果店吃冰。由於天氣熱遊客蠻多的,看到水果排那麼整齊真的莫名療癒。


來這裡我只吃水果冰,這次加了個布丁,來台南就是要吃各種手工布丁啊。

總覺得以前的水果冰比較好吃,可能少了朋友一起吃,感覺少了一味。

莉莉冰果店旁邊有個日式建築的愛國婦人館,也是古蹟,吃完冰可以來這裡走走,裡面還蠻漂亮的,也有一些展覽,會讓我想到台北的紀州庵。

接下來要去漁光島走走,之前都沒去過。我根據我驚人的方向感,一路往安平前進,不知不覺的先到了安億橋,看到大魚的祝福。現場看真的好可愛,晚上有燈光更美。

旁邊就是安平港區,在港口隨便照也是美美的。

再來一直騎一直騎,過了一個橋就到漁光島了。

漁光島雖是個小島,但很有渡假的氛圍,讓人很放鬆。漁光島有名的就是月牙灣,還有森林步道區。

其實這個島不大,海灣也不大,樹林也不大,可是因為地形狹長,森林步道來回走起來也要一個多小時,沿路整齊的木麻黃跟木棧道,走起來很陰涼舒服。從樹林穿出都可以到海邊,是個很可愛的小島。

月牙灣也沒有很長,可是因為它不大,一眼可看到整個海灣,當海浪一波一波打上來,浪花映著藍天閃閃發亮,真的蠻漂亮的。因為下午很熱,我沒有待很久,就到安平老街逛了。安平老街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,小巷子裡有很多特色小店跟古蹟,也有蝦餅、蝦捲等美食。

在街上聽到一隻花貓大聲叫著,原來在呼叫黑白貓,兩貓會合後一起走著,我偷偷跟它們後面,看它們要做什麼。


兩隻貓走到一棟房子後,一隻坐在門左邊,一隻坐右邊,抬頭一看,居然是我以前來過的蜜餞店。莫非貓咪是蜜餞店的工讀生?進去店裡一問,老闆娘說貓不是他們養的,但他們有在餵浪貓。原來這就是傳說中貓的報恩啊,真的太感人了哈哈。


這次鑽巷子發現了海山館,裡面的小店很好買,文創產品也很特別,店員更是熱情,一直跟我介紹產品的故事。逛到這裡也累了,準備回旅館休息。今天不看夕陽,晚上來逛神農街。


神農街還是很漂亮,不過有營業的店家也不多,還好光那些燈籠跟老房子就已經很美了,拍拍網美照也是可以的。晚餐吃了一家神秘的麵店,在護境松王百年夫妻樹附近。同樣也是鑽巷子發現的,之前好像都沒來過。


第二天的行程就在神祕的麵店結束,真是疲累的一天啊。紀錄一下今日行程:

水仙宮市場-->麵條王海產麵-->赤崁樓商圈-->新美街-->莉莉冰果店-->愛國婦人館-->大魚的祝福-->漁光島-->安平老街-->神農街-->百年夫妻樹麵店


<待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