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30日 星期一

2021台南行DAY1~阿憨鹹粥 炭火麵 邱家小卷米粉

因為久居外地的關係,好一陣子沒去台南了,這次回來趕緊安排台南之旅,檢查一下台南有沒有什麼變化。

搭了早上的高鐵至台南沙崙,再轉台鐵至台南火車站,看著窗外風景的變化,從籠罩在霧霾的高樓大廈,一直變成了藍天白雲,心情也清爽了起來。租好機車後,第一站慣例都是由阿憨鹹粥揭開序幕。來台南一定要吃虱目魚,虱目魚就是台南的味道。

 

虱目魚的味道好像沒什麼變化,但是油條味道變了,不如以往香脆,湯頭也好像變淡了,整個是溫溫的感覺,可能是我太晚來了吧。這次來台南發現很多店都沒開,或者只能外帶,疫情的影響改變真的很大。希望未來解封之後再來巡邏一次,或許會比較正常。

補吃完早餐後,接著馬上就是午餐時間了。沿路騎到了鴨母寮市場,於是順路走到炭火麵,趕緊來溫習一下炭火麵的味道。

 

炭火麵還是一如往常的熱騰騰香噴噴,非常好。我覺得台南的麵條很好吃,不是油麵或陽春麵,而是很有嚼靜的麵條,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,不過我現在不需要飽足感,需要運動幫助消化一下,於是來到了第三站百貨。

 

到台南一定要來林百貨走走。除了在古蹟裡逛百貨很有FU外,裡面販賣很多在地商品,也很吸引人,是我每次必來的景點。樓頂還有咖啡廳以及觀景台,以及一個日式神社,如果不怕熱的話,在樓頂看台南街景也不錯。

逛完了林百貨還是覺得很飽,於是決定加碼,到孔廟商圈走走。孔廟商圈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,上次來時孔廟還在整修,這次已經整修完畢,可以好好欣賞裡面的建築。我很喜歡逛台南古蹟的販賣部,常有一些特別包裝的零食餅乾,很適合送人。

 

逛完後再到孔廟商圈走走,記得有人在牌坊下賣椪餅,還有一些很有特色的小店,走到巷子裡也有很多驚喜。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,這次去幾乎一半以上的店家都關了,真的很可惜。

走累了,來友愛街吃愛玉吧。之前一直想吃佛都愛玉,這次總算有機會吃了。點了百香果愛玉,吃起來....就是愛玉,冰冰涼涼的很消暑。


吃完沿著國華街走,這條路上最多美食了。先進去大菜市看看,大菜市雖然有營業,但每家店幾乎都沒人,還好江水號有營業。之後經過了邱家小卷米粉,排隊的人也比以往少很多。

 

轉進正興街,正興街也比以往少了很多人,很多店家也都關了,遊客也不多。看到蜷尾家不需要排隊,趕緊買了個霜淇淋,來正興街就要吃霜淇淋啊,不過今天是香草口味的,我沒有很喜歡。

 

到正興街繞了一圈後,回到小卷米粉,剛好買到倒數第二碗的小卷湯,真是開心。小卷湯還是很鮮甜,小卷超多的,這就當作是晚餐了。

 

來台南真的不用擔心餓肚子,只要擔心自己胃太小裝不了太多。這時候接近傍晚,趕緊來安平看夕陽囉。


久違了安平,我很喜歡安平的夕陽,因為太陽會在海平面中間落下,相當漂亮。今天天氣很好,玩水的人也不少,喜歡台南的白雲,大朵大朵的很可愛。


 


今天的夕陽果然很漂亮,白天的台南相當熱,太陽下山後就涼爽多了。

因為今天雲很多,太陽下山後等了一下,看看有沒有大景,沒想到等來了火燒雲,真的很高興。


 

第一天的行程就在安平夕照下結束,準備回旅館吹冷氣了。紀錄一下今日行程:

阿憨鹹粥-->鴨母寮市場炭火麵-->林百貨-->孔廟商圈-->友愛街 佛都愛玉-->蜷尾家霜淇淋-->國華街 邱家小卷米粉-->安平夕照 

 

<待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