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

2021台南行DAY4~丹丹漢堡 裕成水果店 阿江鱔魚麵

 

台南行第四天,我已經不曉得要去哪裡了,還好有高人指點,又跑了一些有趣的景點。

 

今天早餐是我期待已久的,傳說中南霸天的丹丹漢堡,雖然我已經來過台南高雄多次,竟還沒吃過丹丹,真是慚愧。雖然丹丹目前不能內用,也改變不了我的決心。只是一看到菜單,整個眼花瞭亂,馬上出現選擇性障礙,後來發現後面的客人也是如此,讓我放心多了。

 

後來選了粥+雞米花+飲料的組合,因為太興奮了,拍照連蓋子都沒掀。三樣都好吃,飲料不會像開水,粥也是加了很多料用心煮的,雞米花更是一級棒,超級好吃的,雖然是雞胸肉卻一點也不柴,外皮酥脆不油膩,份量很多,冷了也好吃。想來炸物應該是丹丹強項,不愧是南霸天。

 

再來還是要到市場走走,去永樂市場看到麻糬伯,麻糬看起來很花俏。不過我比較想念水仙宮的曾記麻糬,這次去都沒營業啊。

 

吃飽後想去一些有創意的地方,聽說有個河樂廣場,我繞了一大圈終於看到,其實之前曾經過,當時只覺得這裡好怪真像廢墟,原來竟是河樂廣場。可能沒有水差很多吧。照起來倒還蠻漂亮的。後來決定去南紡夢時代,反正今天就是要去怪怪的景點。

 

發現南紡蠻好逛的,這裡總共有兩館,面積真的好大,我第一次來根本找不到入口。還好有一群學生來逛街,我偷偷跟在他們後面,走了老遠才抵達入口。就當鄉巴佬進城,東逛西逛的也很有趣。逛完後還是回市中心用餐,午餐吃福泰飯桌。

 

這家也是躺在我口袋名單好久,卻總是吃不到的店。聽說肉燥飯跟小菜都很好吃,只是現在快收攤了,菜剩下不多,我就點了個肉燥飯。

肉燥飯果然名不虛傳,真的很好吃,不比米糕遜色。肉是一小塊一小塊,好像有炸過的口感,看起來很多肥肉但吃起來不油膩,台南肉燥真厲害。

其實天氣那麼熱,根本不想吃什麼油湯熱水的,最想吃冰。下午茶要來吃裕成水果店。



上次吃過裕成的水果,覺得很好吃,雖然不便宜,但會覺得值得。水果的數量多,上面淋了芒果醬,冰裡面還藏著鳳梨蜜餞,味道很有層次。而且他的布丁不曉得是哪家的,真的很好吃,如果只能選一家冰店的話,我會選擇這家。

 

吃完冰之後, 又開始陷入吃太飽-->需要運動的循環,想著前幾天沒有好好逛漁光島,再去一趟好了。於是前往漁光島。這次我走完了整個步道,漁光島真的很美,一進去就聞到一股烤魷魚味,這是回憶中的香味,小時候去風景區必備的。


 

綠色步道真的很漂亮,我喜歡看陽光透過樹葉灑進來的光影,看樹的影子。

 

也喜歡從樹林看出去就通到大海的感覺,讓人感覺這裡就是個海島,很放鬆。

今天月牙灣有人玩水上活動,好像蠻好玩的。只是烏雲很多,耳邊一直聽到打雷聲,感覺不妙,趕緊回旅館休息。沒想到還是遇上了大雷雨,只是雨來的快去的也快。不一會雨停了鞋子也乾了,準備出門吃晚餐。

今天晚餐是阿江鱔魚意麵,其實昨天晚上有去,只是很多人排隊,感覺還要等半小時以上,後來放棄了。今天下雨人應該比較少,趕緊出門碰碰運氣。

來台南沒吃鱔魚麵,就好像沒來過台南啊。

 

鱔魚麵吃過很多家的,我最喜歡阿江,因為調味比較重,香氣很夠,意麵也很Q,不會因為生意好就煮的爛糊糊,鱔魚也很好吃。上次吃鱔魚羹,這次吃乾炒,都很好吃,乾炒感覺更清爽。

今天的行程就在鱔魚意麵中結束,雖然疲累,但是今天吃的東西都很好吃,真是感動。明天就要回台北了,晚上得統計一下還想吃什麼,以及要買什麼土產。紀錄今天行程:

丹丹漢堡-->永樂市場-->河樂廣場-->南紡夢時代-->福泰飯桌-->裕成水果店-->漁光島-->阿江鱔魚意麵

 

<待續>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