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31日 星期二

2021台南行DAY3~一味品碗粿 鴨母寮市場 四草隧道 阿明豬心

 

第三天的重點行程是四草綠色隧道。之前來過好幾次了,只是平常至少都要排隊二個小時,想著現在沒人,倒是可以來走走。

 

早上先來永樂市場吃碗粿,這裡其實有很多美食,可是我大都吃過,目前只會來這裡吃碗粿,我喜歡吃一味品的碗粿,搭配富盛號的魚羹。只是這兩家目前都不能內用,只好在車上很狼狽地吃完碗粿。

碗粿還是很好吃,但富盛號的魚羹本來是放筍絲,現在變成高麗菜,整個味道變了。吃完後再到鴨母寮市場買阿婆布丁,還有無名攤車香腸熟肉。

阿婆布丁真的很好吃,很單純的蛋香跟焦糖,卻很耐吃。巨無霸布丁是這裡的特色,自己吃一個應該很過癮,不過我都是買小的當點心。

香腸熟肉也是台南的特色,本來想吃保安街的阿龍,可是前二天勘查過,保安街很多店家只能外帶,包括阿文豬心、醇涎坊鍋燒麵、阿龍香腸熟肉等等,這樣我就不考慮。因此決定吃這家香腸熟肉,也很好吃。簡單點了幾樣,一個人也吃不多。

菜市場有很多有趣的事,我喜歡看人家買什麼賣什麼,偷聽人家聊天,琳瑯滿目的蔬果魚肉,看了就覺得好紓壓。發現台南人真的很喜歡虱目魚,把虱目魚頭立起來賣的樣子好妙。

 


逛完了市場,帶著點心前往四草。一下四草大橋就看到台江國家公園的路標,還以為現在改在這裡搭船,立馬轉了進去。原來是新的景點,很適合拍網美照,只是現在沒什麼客人。

裡面還有個台江內海,聽說看夕陽不錯。販賣部的文創商品也很吸引人,還有賣虱目魚冰棒,據說是CNN推薦美食,只是我沒勇氣嘗試。



問清楚搭船還是要到大眾廟後,我繼續前進,很快就到了大眾廟。真的沒什麼人,完全不用排隊,只是下一班船還要等一個小時,還好我有帶點心,剛好可以吃午餐。


四草綠色隧道還是很漂亮,覺得最好的位置其實在船尾,下次要來的話可以參考。

既然都到了四草,就不要浪費繼續往前走吧。看到鹿耳門天后宮也在附近,我好像還沒去過,就順路前往。


 

發現鹿耳門天后宮真的很氣派,很有氣勢,雕刻也很精美,只是目前遊客也不多。由於天氣實在太熱了,決定回安平吃冰。

今天吃安平的南泉冰果室,每次來安平都會看到,只是還沒吃過。冰的種類沒有很多,我選了番茄蜜餞冰,出來玩就會特別想吃水果。挫冰上面淋了梅粉跟煉乳,吃起來酸酸甜甜的,冰很細入口即化,好吃。

吃完挫冰差不多傍晚了,今天安排看四草夕陽。我覺得在安平海灘跟四草大橋上看夕陽,味道完全不同,只是今天雲很厚,好像沒什麼希望。但我還是去橋上等,還好等到了短短幾分鐘的夕陽。


看完了夕陽,又到了最期待的晚餐時間。沒什麼特別想法,我一邊在路上騎車,一邊找尋靈感。突然看到了阿明豬心,聽說這跟阿文豬心差不多,我想這就是緣份,走過路過不要錯過,趕緊停車。

來阿明豬心一定要點個豬心湯,另外點了豬腳,來跟上次吃的阿文豬心PK一下。

豬心湯真的好吃,跟阿文的味道好像,又覺得豬心沒有阿文那麼嫩,但都是好吃的。

豬腳吃起來就差不多了,都是白煮豬腳淋蒜頭醬油,都很好吃。阿明豬心有店面跟冷氣,還不用排隊,我覺得這點大勝阿文啊。

 

回去路上看到了雙全紅茶,這也是記憶中的老味道,趕緊來一杯。喝起來有點苦苦的,茶香比較濃,還是當年的味道。


晚上的林百貨點燈後也很漂亮,不過我沒有力氣逛了。紀錄一下今天的行程:

一味品碗粿-->鴨母寮市場-->台江國家公園-->四草綠色隧道-->鹿耳門天后宮-->南泉冰果室-->四草大橋夕陽-->阿明豬心-->雙全紅茶 


<待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