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

金門景點~金城鎮 浯江出海口 在地人的私房景點 看海賞鳥欣賞夕陽都很美

今天介紹的浯江出海口,是我自己很喜歡的地方,稱不上什麼景點, 但是我覺得風景很美,而且離市區很近,當我有點懶又想看夕陽的時候,這裡就是我的首選。


浯江出海口在前往建功嶼的路上,可以從民權路或民族路轉西海路,那一帶就是浯江溪及浯江出海口。在橋上可以看到一大片濕地,那裡時常有野鳥棲息。


水鳥漲潮的時候在樹上棲息,退潮時就在濕地上覓食。黃昏的時候常有成群的水鳥在這附近盤旋飛翔,冬天的時候還可以看到鸕鶿路過。



我喜歡來這裡看雲,每次從民權路轉過來的時候,都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天空突然變成一大片,雲也變得很大朵,特別漂亮。

有一次幸運看到火燒雲,一大片真的好美。


前方就是建功嶼了,在橋上看夕陽也蠻漂亮的。


在前往建功嶼的路上,常可看到阿公載著小孫子,停在馬路邊看夕陽,地點就在這個碉堡附近。後來我也愛上了這個小角落,雖然不起眼,可是風景真的很美。


這裡視野廣闊,往前方可以看到大陸對岸。而且因為有碉堡,不管漲潮退潮,白天夕陽,都產生了不同的景色,讓人覺得很放鬆,後來我反而少去建功嶼,只在這裡看夕陽了。

 
 
 
好天氣又漲潮的時候,藍天白雲跟海水形成美麗的海景。

退潮的時候,這裡就變成一大片濕地了。配上不時出現的白雲,很可愛。


 
水草也是一個特色,尤其當水面平靜無波時,會產生一種很寧靜的美,看起來很舒服。


但我最喜歡的還是夕陽的景色。雖然跟建功嶼很近,但這裡的美跟建功嶼是完全不同的,也跟鄰近的同安渡頭不同。


有時是單純的金黃色夕陽,溫暖燦爛。夕陽隨著不同季節,落下的地方也不同。


 遠處是金門大橋。


黃昏時這裡都有很多鳥類盤旋,記得低頭看看。



隨著雲的變化,又變化出不同夕陽景色。


印象最深刻的,大概就是這個紅色太陽了。好像都是颱風天前後,才會出現這種奇特的景色。

浯江出海口雖然不是什麼知名的景點,卻陪伴我度過許多時光。心情不好的時候,來這裡吹吹風看海鳥,看完夕陽再去市區買晚餐,結束一天的行程。有時還可以遇到同好,一起欣賞美景,感覺真是愜意。

這次的私房景點介紹到這,下次再來分享其他景點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