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

金門美食~金沙鎮 愜意甜點 老房子裡吃蛋糕 芋頭蛋糕超好吃 還有花磚牆可以拍網美照

金門近年有很多年輕人創業,設立個人咖啡甜點工作室,例如金寧的白貓甜點和 Ms. W cafe、金城的微醺咖啡和膩咖啡、金沙的愜意甜點,其中我最常去的就是愜意了。

愜意甜點位在金沙鎮沙美老街附近。從環島北路轉環島東路,沒多久就可以看到愜意甜點的牌子。愜意位在一堆老房子之中,進來前會先看到這個標語,第一次看到覺得好有歷史感,金門的軍事標語也是一大特色。汽車或機車可以停這附近。

停好車往前走,即可看到愜意的招牌。愜意每個月都有公休日,建議先上FB確認營業日期,以免白跑一趟。木門打開就是有營業,關著就是公休。


走進去有個小院子,也擺了二張桌子,供客人使用。如果裡面座位滿了,就會被安排坐在庭院。

再往前推開門,就可以看到美美的甜點櫃。每一種看起來都好好吃,而且甜點都是限量的,當天賣完就沒了。有時也會推出季節限定蛋糕,每次去都有驚喜。


金門的芋頭很有名,因此我第一次去就點了白乳酪芋頭塔搭配芋頭牛奶,滿滿的芋頭,金門的芋頭真的很香很好吃。


後來我一試成主顧,三不五時都要去試一下其他口味。這個真濃芋蛋糕也好芋頭好好吃。旁邊的香草布蕾香甜綿密,也是我每次必點的甜點。

有次吃到草莓芋頭蛋糕,這個真的太好吃了。


他們的甜點我大概都吃過一輪了,每樣都好吃沒有雷,真的很喜歡愜意的甜點。

愜意內用座位不多,只有三組座位,因為生意很好,通常很快就客滿。我常常下午一點多就抵達,比較容易有座位,而且甜點也最齊。再晚一點就只能外帶了。

愜意的內用區用了很多花磚布置,很適合拍網美照,而花磚也是金門老房子的特色之一。


這個角落是特別留給遊客拍照的。


吃完甜點,可以到附近走走,看看老房子。因為後面是太武山,我覺得這個聚落蠻漂亮的。


老房子的每個細節設計和圖案都有祝福的意義,想了解的話可以參加金城鎮的後浦小鎮導覽,欣賞老房子會更有感覺喔。

旁邊還有個卓家老舖中醫診所,除了中醫很有名,整個診所就是一個大古蹟。如果時間夠的話,可以順道去參觀,會感覺自己走入了時光隧道,或是走進古裝劇中。

來金門玩的話,可以安排半天來金沙,去沙美老街跟沙美摩洛哥走走,拍網美照買燒餅,再到愜意喝下午茶,觀賞老房子,又是一個悠閒的下午。

下次再來介紹沙美老街吧。



愜意甜點工作室
地址:金門縣金沙鎮后浦頭60號
營業時間:下午一點至六點,公休日不定期,建議先上FB查詢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