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金門景點~金城鎮 歐厝海灘 來看美麗的天空之鏡 尋找沉睡戰車

歐厝海灘是我離開金門前很喜歡去的地方。歐厝位在金門南邊海岸,旁邊是后湖海濱公園,這兩個海灘都很大很美。今天先來介紹歐厝海灘。

我習慣從金城走金水路過去,看到歐厝的大石頭後左轉上斜坡,再從旁邊的車轍道進去。車轍道的風景也很漂亮,很有鄉間小路的美感,只是這條路晚上會比較暗。

看到這條路後,再右轉去歐厝海灘,也可以從歐厝聚落穿過去。

車轍道兩邊鋪著紅色石板,配上藍天綠樹很漂亮。 

路上也有野草,有一次看到跟手臂一樣長的大芒草,覺得很特別。


沒多久就會看到路標,汽車可以在這邊停車,機車可以騎到靠近海灘處。

歐厝風獅爺我是這一兩年才看到的,金門的風獅爺每尊長相都不同,我喜歡收集各種風獅爺的照片,覺得很有金門特色。

走到底就是歐厝海灘了,那裏有一個洗手間,一個觀景平台跟涼亭,平台旁邊還有沖腳的水龍頭,蠻方便的。

歐厝海灘有什麼好玩的?這裡白天可以挖花蛤,傍晚挖文蛤,四五月可以追藍眼淚,退潮時還可以打高爾夫球、蹓馬,網美可以拍沉睡的戰車,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看夕陽,拍天空之鏡,比起其他海灘,這裡是相當熱門的景點。

我也相當喜歡這裡,是我剛來金門時最喜歡的海灘。

常有人說金門的海灘都好像,其實每一個海灘的美對我來講都不同。后湖海灘是純粹的沙岸,特點就是海岸線非常長,相當豪邁壯闊。歐厝海岸雖沒有后湖那般大,但是有岩岸跟小島的點綴,風景比較秀麗。


金門海邊的景色都要分漲潮跟退潮,感覺完全不同。歐厝沙灘左邊是岩岸,右邊是沙灘。我喜歡左邊岩岸的風景,可以看到整個沙灘。


站在岩石上可看著海浪一波波打上岸。


退潮時整個沙灘才會顯現出來,沉睡的戰車也才會顯露出來。金門的漲退潮真的太妙了。

 
歐厝的沙灘沙子很細很細,根本不用穿鞋子,可以直接用腳去感受細緻的觸感,暖暖的軟軟的,真的很舒服,很溫暖。

雖然不玩水,但我喜歡站在海浪最前端欣賞浪花,尤其出太陽的時候,浪花映著陽光閃閃發亮,真的很美。

很喜歡歐厝外面的這兩個小島,彷彿島上有什麼仙人住著,它們讓歐厝海灘景色跟其他海灘有所不同。

當大退潮的時候,歐厝戰車才會顯現。進入沙灘往右邊走到底,大約要走二十分鐘左右。可以看到一些黑色岩石,那裏就是戰車的位置。

想看戰車不是那麼容易的,要看好潮汐時間,免得白跑一趟。戰車因為泥沙淤積的關係,聽說一直在下沉,或許再過一陣子就消失了也說不定。


照起來還蠻酷的,覺得這個景點很有金門特色。

這邊的沙子真的很漂亮很細緻,好適合挖花蛤。 


有一陣子我很喜歡來這裡看夕陽散步,才發現傍晚歐厝可熱鬧了。如果運氣好,剛好遇到退潮,陽光又夠亮的話,就可以照到天空之鏡。


很多人傍晚來歐厝工作賺錢,挖各種貝類海鮮。




小黃跟著主人一起來工作,它都會自己在旁邊默默玩耍。覺得小黃好幸福,每天都可以來歐厝看夕陽玩水。


還有人來這打高爾夫球,順便遛狗。在金門有很多特別的休閒活動是台灣沒有的,做什麼都不奇怪,大家隨興自在即可。

小白好瘋狂,一直往浪裡衝,瞧這笑容多開心。


每天傍晚來這裡走個一圈,吹吹海風,真的很幸福。

一般我會在傍晚來歐厝海灘看夕陽,但其實歐厝海灘的藍眼淚也很美,這個就要另外寫一篇藍眼淚的故事介紹了。

如果來金門玩的話,可以先去歐厝聚落看老房子,喝下午茶,傍晚再到歐厝海灘走走,就是很舒服悠閒的一個下午。

金門真的很適合生活,下次再來介紹其他景點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