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

金門景點~金寧鄉 湖下海堤 觀賞金門大橋的秘密景點 夕陽也很美喔


金門的夕陽非常漂亮,從浯江出海口、建功嶼、同安渡頭、雄獅堡、堤岸自行車道,到湖下海堤,到慈湖一路延伸下來,就是金門西邊海岸線。每個地方都是賞夕陽的好地點,而且看到的風情都不同。

我喜歡先到浯江出海口看看今天的天氣,如果不錯的話,再趕緊跑到同安渡頭。湖下海堤是我後來常去的景點,因為地點比較偏僻,感覺很清靜,常可以一個人獨享夕陽美景。後來發現不少當地人也會來這裡運動。

金門人真的很幸福。每到傍晚五點以後,常可看到跑步、騎自行車,或者夫妻檔健走的人。吹著徐徐的微風,伴著絕美的夕陽,真的很享受。常覺得金門好像另一種桃花源,居民在裡面過著與世隔絕的平淡幸福生活。

我習慣從全聯前面走下去,經過記德海鮮餐廳、信源海產店,附近有一棟瓦片拼出的彩繪屋,蠻有特色的。瓊林的紅磚牆也是類似的拼貼手法。記德跟信源都是金門很有名的海鮮餐廳,高粱嗆蟹很好吃。

一直騎到海港城後,旁邊有一條田間小路,騎到底可以看到下圖的小房子,旁邊可以停汽車。

這邊最特別的就是可以看到金門大橋,從小房子的窗口拍出去又是另一種味道。

而漲潮退潮的感覺也不同。

金門的潮汐差真的很誇張,但也因此造就了不同的美景。退潮時的廣闊濕地,漲潮則成了豐盈海景。

海面比較平靜時還可拍漂亮的水面倒影,那個景色是可遇不可求。


海岸旁邊建了木棧道,似乎可以走到慈堤。這邊的風景很漂亮,而且遊客不多,很適合一個人靜一靜。

在這邊時常聽到羊叫聲,好奇地往左邊走,果然發現了羊咩咩。金門人好像很喜歡吃羊肉,也養了不少羊隻,傍晚的時候會把羊群放出來吃草,第一次看到覺得超有趣的。

這邊的海邊也有一條石板路,應該是給採蚵的人使用的,退潮才能看到蚵田。

有時也會遇到獨自一人開著車來看夕陽的同好,把車開到最前方,靜靜的站著看夕陽。我想這個時刻應該是非常寧靜美好的,因為我也很喜歡站在這裡,感覺好像擁有了全世界。


從小屋子往右邊看是一大片海岸。我覺得金門大橋的夕陽是一種感覺,海岸的夕陽又是另一種美感。


這裡的海灘充滿了碎石,還有很多小螃蟹。傍晚的時候,常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來玩水抓螃蟹,那個畫面很歡樂,這也是金門人的小確幸之一。

 

海邊也很適合遛狗,小孩跟小狗玩得不亦樂乎。

而我就靜靜的看著夕陽。


夕陽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分鐘,但是很漂亮,很溫暖。


有時候月亮跟晚霞一起出場,那天朦朦朧朧的月色真漂亮。

一直看到對岸華燈初上,我也差不多要回家了。


看完夕陽也七點多了,懶得自己煮飯,就去市區辣哈哈買個滷味回家,乾拌小辣最好吃,或者到第一家炸雞,買個鹹酥雞回去吃,一天就這麼過去了。金門的生活就是這麼隨興愜意。

湖下海堤夕陽真的很美,因為海岸線很長,還有金門大橋這個特色景點,現在傍晚的遊客也越來越多了。如果不想去慈湖人擠人的話,不妨來湖下海堤看夕陽吧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