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2021新北瑞芳 猴硐貓村尋貓趣 阿蝦古早味麵店真的很古早味

好久沒來無耳茶壺山了,趁著秋高氣爽最適合運動,趕緊來安排吧。

一大早搭乘往瑞芳的火車,預計到瑞芳火車站再換1062公車前往金瓜石。還是搭乘火車舒服,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,藍天白雲,真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。


沒想到山裡的天氣說變就變,過了基隆後覺得山邊白茫茫的一片,感覺不太對勁,出了瑞芳車站已開始飄雨,看著山邊也在下雨,當下決定再鑽回車內,乾脆去猴硐看貓好了。


猴硐天氣也是陰陰的,不過看貓不用挑日子,每天都很適合。走出了火車站,便開始找貓。沒想到天橋上居然看到了四隻貓,就好像早上11點時百貨公司櫃姐都在櫃旁站立敬禮一樣,來這裡真的太對了。 

這就是在橋上迎賓的四大天王,每一隻都好可愛。賓士貓真的很傲嬌,靠近它就不高興作勢要咬人,轉身找其他貓,它又主動跳到我身邊磨來磨去,不曉得是演哪齣啊,真可愛。

回頭再去看其他貓,發現車站裡也有不少貓咪。三花貓可能有起床氣,看到我就氣噗噗的汪了一聲,還發出類似狗的嗯...低吼聲,不曉得是跟哪隻狗學的,好有趣。還有一些貓在貓屋裡睡覺,這裡的貓伙食真的不錯,每隻都圓滾滾的。

這隻虎斑瞪大眼睛的樣子實在太可愛了,要給個獨照。

看看時間差不多中午了,先來吃個午餐吧。憑著印象走到一家古早味麵店。

裡面已有一對情侶坐著,我點了豬肝麵以及三層肉。老闆很健談,一直介紹他們的產品,強調豬肝麵不是天天有的,有叫貨才能吃到。湯上面灑了豬油跟油蔥,吃起來才有古早味,湯頭是大骨還是雞骨特別熬的,不夠還可以續湯喔。

三層肉加店家的辣椒醬會比較解膩。

這一餐吃得有點飽,吃飽後繼續到遊客中心找貓。涼亭裡有二排貓屋,只有一隻橘貓出來值班,其他躲在貓屋裡睡覺。


從涼亭望過去可看到青山綠水和拱橋,這是舊煤廠的遺跡,看起來在還整修中。如果整修好再開放觀光,我覺得很有歷史特色,比起一堆假老街有意義多了。


我很喜歡東北角的景色,從瑞芳、猴硐,平溪線,都可以看到這樣的青山綠水,群山環繞,小溪穿梭其中,滿滿的綠色看了就很舒服。



遊客中心前面有一大片空地跟停車場,印象中這裏也有很多貓在躲貓貓,趕緊來找找看。大橘貓睡覺還吐舌頭的樣子,真的萌翻了。黑白貓知道我來了,不睜開眼只把頭轉過來對我打招呼,真是有禮貌的貓咪。

在水管裡睡到翻掉的貓,很擔心你睡醒會落枕啊。貓果然是液體做的,不受外在形狀的拘束。好多貓都呈現沒睡飽的樣子。

遊客中心裡的冷氣好涼,真希望待在裡面不要出來了。


這裡到處都有貓咪裝置藝術,很適合拍網美照。


其實火車站後面的貓村才是重點,記得那裏也有很多貓,以及特色小店跟咖啡店,非常好逛,可是我主要目的是想要爬山。看到天氣放晴,我趕快搭上火車,回到瑞芳,再轉1062去金瓜石囉。

 

待續~

 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