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8日 星期二

金門美食~金城鎮 膩咖啡 很有味道的老房子咖啡 充滿溫暖懷舊的氛圍


這次要來介紹另一家很有味道的咖啡館,金城的膩咖啡。

這家咖啡館的地點很神祕,營業時間也大多是五六日或假日,座位不多。因此要來之前建議上FB確認一下,以免白跑一趟。我也是跑了好幾趟,才終於喝到。建議沿著金水路一直走,過了歐厝之後差不多就快到了,大概到廣濟廟附近,記得往右邊看一下,注意老房子裡面,有一棟白色的小房子,就是膩咖啡了。

就算沒營業,照照外觀也是挺漂亮的。膩咖啡用了很多植物跟老舊家具來布置,呈現出樸實自然雅致的風格,雖然店家的規定很多,但我覺得這可以給大家優雅舒適的用餐環境,適合的人再進來消費,這樣也很好。




光外面就好好拍了,旁邊還有一堆傳統閩式建築,喜歡老房子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裡。其實金門到處都是老房子,整個金門可說是一個大古蹟啊。

進去之後,裡面的昏黃燈光讓人很放鬆。店裡擺放了很多盆栽,搭配木質家具,以及維持原貌的古老牆壁,真的很有懷舊的感覺,好像進入了另一個古老的年代。好久沒有看過這樣的咖啡館,這裡很適合靜靜地坐著,看本書或放空。或者穿著小碎花或蕾絲洋裝,在這拍網美照也好適合。



因為我只有一個人,剛好有個靠窗的位置。窗戶外面滿滿的綠意,陽光灑進窗戶的光影,真的很漂亮。空氣中好像有隱隱約約的木頭香,我點了一杯咖啡,搭配我最愛的提拉米蘇。


在炎熱的夏日午後,坐在冷氣房裡,聞著咖啡香,真的太享受了。


提拉米蘇有著濃濃奶香,放在盤子上真的美極了。

金門的咖啡館裡,我最喜歡膩咖啡的布置。每一個角落都好美,它的美是留白的美,是歷史的美,樸實又內斂,加上了自然的元素,營造出一種懷舊又溫暖的氛圍。店家沒有完全抹煞老房子,而是留下老房子的美,加上巧思布置,營造出有金門特色的咖啡館。

運用老房子來新生文創,是目前很多金門人想創業的方向。除了膩咖啡,還有其他的店也很有特色,下次再來介紹囉。

 

膩咖啡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東沙18號
備註:營業時間多為五六日假日,建議先上FB確認本週營業時間及相關規定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