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6日 星期日

金門美食~金城鎮 蜉蝣咖啡 隱身市區中的神祕咖啡店


~我不是在咖啡館,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~

曾經的我是一個文青少女,喜歡泡在咖啡店看書沉思一下午。咖啡店的溫暖舒適氛圍,真的讓人身心靈都很放鬆。然而來金門之後,卻苦無沒有像樣的咖啡館,讓我的生活少了一點文青味。直到後來才發現,金門也是有特色咖啡館的,只是它們多藏身在隱密的地方,默默地等待有緣人上門。

蜉蝣咖啡便是這樣的一家小店,小小的不起眼也不好找,卻又很溫暖。讓你疲累的時候、高興的時候,都想來這裡來杯咖啡,吃個甜點,安慰自己的心靈。

咖啡館隱身在縣府旁邊的住宅區裡,從縣府旁邊的小路走到底,往右邊小巷裡一探,就可以看到蜉蝣咖啡的身影了。這裡很適合外帶,內用的座位並不多,但如果有位置的話,不妨在裡面稍坐一下,感受寧靜的片刻。


第一次來這裡,我點了一杯拿鐵咖啡和手工布丁。 

餐具都是我很喜歡的,感覺有特別挑過的材質,摸起來就跟這家店給人的感覺一樣,厚實而溫潤。拿鐵香醇不苦。

甜點選了手工布丁,這個好像是伯爵茶口味的,也很好吃,不過甜不油膩。這裡的甜點都是手工做的,每天不同而且都是限量的,窗口的木牌會顯示今天有什麼甜點,想吃什麼還要看緣份喔。

這裡不適合久坐,但是只要小歇片刻,喝了咖啡,吃了美味的甜點後,電力好像又會充得飽飽的。咖啡店就是有這種神奇的魔力。

第二次去蜉蝣,我點了最喜歡的提拉米蘇,也很好吃,有淡淡的酒味,蛋糕也維持鬆鬆的樣子,是好吃的提拉米蘇。


飲料點了熱巧克力,這個就比較普通一點,沒有咖啡那麼驚艷。

來金門的二年多,金門也陸續開了不少咖啡店,一轉眼路易莎也開了,還有一些青年返鄉創業的特色咖啡店,以及個人甜點工作室,可以讓我裝文青的地點越來越多。只是這些咖啡店通常營業時間也很有特色,很多只有假日才開,要去的時候先查一下喔。

金門越來越好玩了,不只可以看山看海,看古蹟拍網美照,也可以來喝喝咖啡,吃手工甜點。下次再來介紹其他特色咖啡店。

 

 

蜉蝣咖啡
地址:金門縣金城鎮富康一村6巷15號
備註:疫情期間可能調整營業時間及停止內用,建議先上FB網站先確認當日是否營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