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9日 星期四

2021花蓮行DAY2~六十石山金針花海 橋頭冰

今天依然是賞花的一天,準備到六十石山。依照租車行老闆的提醒,朝昨天赤柯山的方向一直騎就可以了,路上應該有路標。


六十石山比赤柯山還遠,要騎到富里,沿路的風景也很漂亮。沿途都有指標,在台九線293K之處左轉上山。一轉進去居然是一片稻田,讓我有些狐疑,後來看到其他車輛也轉進來,就偷偷跟著他們後面走。沒想到一路走著走著,就走進山路了。


又是這種峽谷的景色,歷經昨天赤柯山的訓練之後,這種大景已經嚇不倒我了。不過六十石山不但比較遠,高度好像也比較高,沿路不停的陡坡髮夾彎,真是考驗駕駛的技術。


爬得越高,風景也越漂亮。

 
經歷不曉得多少個彎之後,終於抵達今天第一個金針花園,德森有機農場。


六十石山一樣有很多農家,每家都各有特色,都可以進去看看,買農產品。本來昨天已經看金針花看到有點麻木,沒想到六十石山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,美出一個新高度。


我覺得可能六十石山比較高,這裡的金針花長在山頂最高的地方,花海不是平面的,而是順著坡度一整片很立體。而且因為在山頂, 特別有居高臨下的感覺,很容易就可以拍到縱谷的景色,照起來更加豐富。騎這麼久來六十石山真的很值得。


 

平常看網美來這拍美照,覺得怎麼那麼厲害。來了之後發現一點也不難,這裡隨便一個角度,隨便一個地方照出來都是大景,完全不用什麼技術。

光這個花東縱谷的景色就已經美的不得了。



到處都是滿滿的金針花,每一家都很好看。有空的話每一家都進去看看。沒空的話,記得鹿蔥亭,黃花亭跟忘憂亭,有涼亭的地方都很漂亮。

 
這個好像是黃花亭,登上涼亭可以看縱谷的景色。


花跟花之間都有留走道,遊客可以自由走進花海間拍照,相當好拍。沿路也都是花海,順著路走可以到烏魚山莊,再往上走就是忘憂亭,可以看到小瑞士景色。烏魚山莊的花海也很漂亮。


 附近有一個小水池,也是著名的景點。


 這裡隨便一個地方拍起來都仙氣十足。

 

但我覺得最經典的,還是忘憂亭的景色,因為這裡是最高點,往下看小瑞士跟花東縱谷的景色,真的很廣闊很美。


過了忘憂亭要往前走,有個小小的步道,那裏才可以看到傳說中的小瑞士景色,還有金針花海。


 


六十石山真的好美啊,在山頂跟其他遊客聊天,一對老夫婦來自屏東,另一位女孩是來自高雄,他們說每年必來六十石山看金針花,每次來都覺得台灣真是太美了。 

我也這麼覺得。


在山頂看到一隻黑柴匆匆走過,但沒看到主人,後來發現原來是店家的狗。可以天天看金針花真的好幸福。

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不會有讓我眼花的感覺。回程機車可原路騎回去,汽車要改道而行。路上都有阿伯指揮交通,不用擔心迷路,還可以跟阿伯搭訕喔,他們人都很好。

回程又看到滿滿的稻田,花蓮真的好美。


今天也要吃橋頭臭豆腐,已經準備好等一個多小時,我先去買了橋頭冰在公園等候。橋頭冰果然好吃,很傳統的味道,夏天就是要吃冰。

今天的臭豆腐也一樣好吃。雖然等了一個半小時但值得。明天還要再來。


回程其實還跑到玉長公路探路,玉長公路實在太美了,明天再記錄海線的行程吧。紀錄一下今天的行程:

新興街燒餅-->六十石山-->橋頭冰-->橋頭臭豆腐

 

<待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