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0日 星期五

2021花蓮行DAY3~玉長公路 三仙台 台東藍真的美極了


連續看了二天的花,今天打算換換口味,來看海吧。

其實很猶豫要往池上還是成功走,但昨天前往六十石山的途中,看到玉長公路的入口,久聞玉長公路很美,就決定是它了吧。

 
一早買了燒餅,從台九線左轉玉長公路,會先經過安通溫泉,過了玉長隧道出去即到台東,大約九公里。途中可看到二種美景,先看到花蓮翠綠的山景,過了隧道不久後即可看到台東長濱的海景,昨天已經探路過一次,今天再看一次還是很感動。


花東的好處就是路很簡單,基本上就是山線跟海線,不太會迷路,很適合我這種路痴。上次走玉長是騎腳踏車,累到沒心情欣賞,今天騎機車就可以悠哉的照相,沿路都沒什麼車。


一出玉長隧道,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,天空很藍,空氣中似乎有了海味。看到海景真的很興奮,覺得那抹藍好美好清爽。

 
 
這段路真的很漂亮,沿路也有觀景台讓遊客停駐欣賞海景。

這是玉長公路的盡頭,右轉接台11縣,左轉可到長濱市區。這裡也是有名的打卡景點,海天一線的美景,很有度假的感覺。

昨天有先到白桑安的海邊走走,海的顏色好漂亮。看到長濱彎彎曲曲的海岸線,很想走看看,不過擔心下午要趕火車,決定沿台11線往成功走。


台11線真的太美了,沿路有很多景點,擔心時間不夠,我只有鎖定三仙台。不過台11線每個海岸都美得像幅畫,下次可能要排一天才夠。光這個涼亭就好美。


大朵的雲配上蔚藍的海,就是花東最獨特的美景。


我在涼亭裡吃著燒餅,看到海面一直閃啊閃的,覺得好療癒。

我要把這個藍色,深深記在腦海裡。


今天的台東很美也很曬,雖然臉上被曬出了口罩印,還是覺得很值得。台東的感覺又跟花蓮很不同,感覺有很多原住民,還有很多十字架及教堂,路上標語寫著防疫期間請勿進入部落,我也不敢隨便走進去。雖然很多海產店,但大都沒開。

 
循著路標順利抵達三仙台,印象中這裏很漂亮,不過因為在整修施工中,不能進入那座橋,只能在海邊遠觀。

三仙台海岸一樣很漂亮。海灘是鵝卵石,現在很少看到這樣的海灘。不過中午走在鵝卵石上真的有烤肉的感覺。

石頭上都有小花紋很可愛。

看到很多人都爬到大石頭上,我也湊過去看熱鬧。發現這礁石好像一個大腳印。

這些是珊瑚礁,壺穴裡的水好清澈,仔細一看居然有魚群在裡面游泳,還有各種不同的魚,不用浮潛就可以欣賞海洋世界,真的好可愛。


靠海吃海,海邊不時可以看到釣魚抓魚的人。


不斷有遊客進來,我也準備要離開了。台東真的好美,下次要專門排台東行才對。

午餐到成功鎮上用餐,路過一家山東牛肉麵,聞起來也是香噴噴的,就決定是你了。點了大滷湯跟旗魚生魚片,也算是來海邊一趟。


還好都還不錯吃,雖然後來才發現漁港跟市場就在旁邊,下次再去市場吧。吃飽後差不多要回程了。沿路再看看美麗的台東藍。



發現海濱有個神祕的咖啡店生意很好,不過也沒時間進去看。想多留點時間給我愛的花蓮。

回玉里又吃了橋頭冰,今天就不吃臭豆腐了。後來又往瑞穗晃一下,住在玉里真的蠻方便的。三天的行程就這樣告一段落,花東的美景真的讓人很放鬆,希望秋天還可以來欣賞稻浪,下次可能要多排幾天才夠。紀錄一下今天的行程:

玉長公路-->三仙台-->皇家山東牛肉麵-->玉里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