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

台北河濱公園騎車路線(八)~淡水河右岸 關渡自行車道 觀音山夕照


上一篇講到關渡自行車道的田園景色,其實另一邊的水岸及觀音山也有很有特色。如果白天來的話,可以觀雲,欣賞彩虹。傍晚來的話,當然就是看夕陽了。先從雲來介紹。我喜歡看各種形狀的雲,以及太陽伴隨雲所產生的各種變化。

某一天下午雲很多,屬於比較陰涼的天氣,正適合騎車。騎到關渡自行車道時,剛好太陽從厚厚的雲朵中射下三道光芒,覺得超有趣的。


這個很像電影中,外星人或飛碟即將登場的畫面。它們會從光芒中降落,到達地球這個異次元,秘密進行活動。


後來變成一個大洞,那一天我看著雲的變化看了許久,讚嘆大自然的奧妙。


有時候,天氣陰晴不定時,就可以看到彩虹。這天從自行車道上往回看,看到山邊有一段短短的彩虹。讓我覺得很開心。


這一天也有看到彩虹,不過是在山邊短短的一小段。我在自行車道看到彩虹的次數並不多,可能下雨天出來騎車的機率本來就不高。

再來要進入夕陽的系列。我最喜歡來這裡看夕陽,因為有山有水有雲,覺得這邊的夕陽看起來很廣闊,有淡水河的映照也更漂亮。如果我要看夕陽的話,多半會來這裡。因為不同季節太陽落下的方位不同,所以夕陽的景色也有很多變化。


這個是夏天拍到的,不曉得為什麼,照片突然變成了水墨畫,只剩下夕陽的金黃色,我覺得感覺還蠻特別的。


這個是社子大橋配上芒草的夕陽,很有秋天的感覺。


這個是冬天的夕陽,在洲美橋附近拍的。


這天的雲被夕陽染上了灰黃的顏色,覺得很特別,很少看到這樣髒髒的夕陽。


這天的雲很可愛,像一條大魚,可能是白鯧魚吧,在天邊悠游前進。


這天的照片也是黑白色的,只在河邊留下夕陽淡淡的一抹紅。


這天沒有什麼美麗的晚霞,只有看到像鹹蛋黃的太陽,慢慢的從山中間落下,也蠻漂亮的。而我最喜歡的角度,是從淡水河看著觀音山的樣子。 


這張是黃色的夕陽,整個水面都灑滿了金黃的顏色,山倒影在水面上,有種寧靜莊嚴的感覺。


最難忘的是這一天的火燒雲,真的像是火一樣的顏色,從天上一直到河面,都染上了火一般的紅色。好漂亮。從出現到消失,大約只有十分鐘的時間。一開始是偏金黃的顏色,天空中有鳥兒盤旋。


後來慢慢變橘紅,整個河面都被染成了橘紅色。


最後夕陽的顏色越來越紅。


到現在看還是覺得好漂亮。前兩年還有一次火燒雲,我就只有單純欣賞到滿天紅霞,卻未能留下照片。


到最後火燒雲像是燒完一樣的,在天空留下淡淡的火光餘燼。


火燒雲是可遇不可求的,絕大部分看到的,是金黃色的夕陽。


覺得夕陽在水面上照出一條金色大道的樣子也很漂亮。


總之關渡的夕陽真的很漂亮,不需要去很遠的地方,只要在關渡自行車道上即可看到,是不是很方便呢?也因此我很喜歡到這裡騎車,這裡是我看夕陽的首選。關渡自行車道的終點可到關渡宮,那附近也有很多小吃美食。

體力好的話,再往前騎六公里可到淡水渡船頭。這一段到淡水的自行車道,其實也有很美的風景,沿路可以看船,看碼頭,看夕陽,組合起來又是不同的風情,下一篇再來介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