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

台北河濱公園騎車路線(九)~淡水河右岸 關渡碼頭 紅樹林 金色水岸


上一篇講到關渡自行車道看夕陽,如果不想太累,只想輕鬆騎的話,我會從關渡自行車道騎出去再右轉,繞到牛車輪古早味豆花,吃個黑糖挫冰,冰冰涼涼的很好吃。想吃鹹的話,旁邊的小公園邊有臭豆腐,蔥油餅,蚵仔麵線可以選擇,生意也都很好,經常大排長龍。傍晚的時候,那裡還有黃昏市場,販賣各種海產、蔬果,肉品,某年秋天我曾經在那裡買了現剝的菱角回去滷,相當鮮甜好吃。


關渡自行車道的終點附近,有一片溼地相當漂亮,裡面經常棲息了各種水鳥。晴天的時候,水面映著藍天白雲,有種很寧靜的感覺。


秋冬的時候,池塘旁邊布滿了芒草,隨風擺動,帶點蕭瑟的感覺,又是不同的風情。


吃飽之後,可以到關渡宮附近走走。剛開始騎車的時候,總喜歡到這裡買個雙胞胎吃,才有來關渡一趟的感覺。


如果時間充足,體力也夠的話,我會繼續往前騎到淡水,其實這一段路相當漂亮,還可以跟捷運一起飆車,很過癮。過了廣場往前騎,就是關渡大橋了。


這裡有紅樹林跟水岸景色可以欣賞,跟前面的河濱道路又是不同的感覺。而且從這裡看淡水河視野也更加遼闊,可說是一望無際。所以我也很喜歡這一段的風景。


前往淡水的途中,有很多路是木板的棧道,旁邊就是捷運。也有某些路段是樹林,夏日的午後,光影參差灑落在地面的感覺很美。


在這裡也可以看雲。那天的雲像是一條龍般,橫越天際,光芒四射。


也有這樣霧濛濛的時候,我也忘了怎麼會這麼早出現在這裡。


從關渡到淡水這一段水岸,經常可見各種船隻往來,所以船也是特色景點。



這一張應該是在淡水附近拍的,覺得一艘艘的船整齊排列起來很好看,很有漁港的風情。


這是在關渡碼頭的船隻,接近黃昏的時刻。


很喜歡這樣晴空萬里的淡水,看起來很清爽,悠閒。

介紹了這麼多,當然不可以漏掉我最愛的夕陽景色。淡水夕照可是著名的美景啊。我也曾經在這裡看到印象深刻的夕陽,那種美,配上漁港帶了點漂泊的感覺,美的像一幅畫,是其他地方完全無法比擬的。

先來一張紅樹林的夕陽暖身好了。



不愧是金色水岸,當夕陽西下的時候,整個水岸都變成金黃色的。


那天來不及到關渡自行車道看觀音山的夕陽,於是就近在岸邊欣賞。沒想到水岸邊的夕陽更讓我驚艷,那天的夕陽光芒萬丈,很壯觀,很漂亮。


覺得怎麼拍都好美,尤其是夕陽投射在水面的金黃光影,光輝燦爛。


抓了一艘船來入鏡,也覺得挺好看的。


隨著不同的時間,夕陽也不斷變化著顏色。每個瞬間都讓人著迷。


這一天的夕陽,在我心中的份量跟火燒雲是一樣的。不過美麗的夕陽是可遇不可求的,後來想再看到那樣的景色,卻再也沒遇過了。


每個時間的夕陽,都有不同的色彩,不同的溫度。這也是我那麼喜歡夕陽的原因。

從清晨到傍晚,從陰天到晴天,淡水總有不同的風情,讓人想一再探訪。淡水有我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的許多回憶,現在的淡水變得熱鬧非常,但我的心中,始終偏愛那個淳樸寧靜的淡水小鎮。

既然都騎到了淡水,當然不能空手而歸。通常我會到這裡買個古早味蛋糕,吃個魚丸湯,買個魚酥,才有來淡水一趟的感覺。走過路過不要錯過,是我一貫的原則。寫了這些篇,淡水河右岸河濱路線也在此先告一段落。有機會再來介紹其他的河濱路線,分享給同樣不喜歡爬坡的朋友們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