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

金門三日遊 DAY 2 ~ 珠山聚落 成功海灘 陳景蘭洋樓


接下來我們前往翟山坑道。金門有很多坑道,有些是軍事用地,例如翟山坑道與小金門的九宮坑道。有些具有民防的功用,例如成功坑道與民防坑道。來金門一定要走這些坑道,才能體會當年金門軍民的艱辛。坑道裡經常貼了各種標語,可以想像當年駐守在這裡的阿兵哥是很辛苦的。現在這些坑道都已開放成了觀光勝地,也成了金門獨特的景點。

翟山坑道我之前來過,坑道裡的水相當清澈,和牆壁上人工打出的石紋互相映照,形成一種神秘的美感。第一次走的時候覺得很漂亮。




參觀完之後,我們前往珠山聚落,不過因為某位友人要趕飛機,在這裡停留時間不長。這裡也有許多傳統閩式建築,不過居住的人似乎比較多。聽說繞到後面的珠山公園看更漂亮,或許下次有機會再走走看。



下一站我們到尚義海堤觀浪,在海邊遇到一位大哥,戴著耳機獨自坐在海邊,不管刮風曬太陽,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,感覺好愜意。




住在靠海的地方是幸福的,我覺得海浪聲可以平撫煩躁的心情。以前在花蓮心情不佳時,我也會一個人騎車到海邊,就這樣靜靜看著海,吹海風,整理思緒。看完了海,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,成功坑道與陳景蘭洋樓。

成功坑道兼具軍事與民防的功用,裡面就是黑漆漆的坑道,走起來還蠻有趣的。從坑道走出來可通到陳景蘭洋樓,這裡是金門規模最大的一棟洋樓。光看洋樓前面的樓梯跟公園,感覺就很氣派。


白色的房屋搭配藍色窗戶,清爽大方。


不過比較吸引我的,是旁邊的牛。終於又看到牛了,牛還看了我一眼,害我老鹿亂撞呢。


我們沿著成功海灘走回停車處。沒想到在這裡看到了很美的夕陽。其實這次來金門很想看夕陽的,只是剛好都是陰天,下次要來排個夕陽行程。


從海面看夕陽很漂亮。



海邊有一些大石頭,照起來也很漂亮。


透過木麻黃的葉子看夕陽也不錯。




今天晚上也有排行程,用過晚餐後,我們要先到莒光樓看夜景,八點半再到金城車站走民防坑道。


莒光樓的樓上有望遠鏡可清楚看到廈門,岸邊有許多高樓大廈,大樓上還有漂亮的燈光秀,兩岸間早已不是劍拔弩張的軍事關係,現在大家比的是經濟,比建設。

民防坑道入口位於金城車站二樓,毎天都有免費導覽。我們參加的是八點半場次。從金城車站走到終點金門高中,大約三十分鐘。這裡連接了許多金門重要行政機構及學校,某些路段還安排全黑體驗,以及砲戰聲響體驗,地雷區體驗,走起來也很有趣。

算一算今天也走了三個坑道,難怪覺得有點疲累。特別情商另一位金門在地友人到金門高中接我們回金城車站。感謝友人的熱情幫忙,金門人果然都很豪爽熱情,難怪我這麼喜歡這裡。時間過得很快,明天就是我們金門行程的最後一天了,準備前往小金門。

整理一下第二天的行程:

貞節牌坊老街巡禮-->模範街-->清總兵署-->建功嶼-->金水國小-->得月樓-->翟山坑道-->珠山聚落 -->尚義海堤-->成功坑道-->陳景蘭洋樓-->成功海灘-->莒光樓-->民防坑道-->慈堤看夜景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