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

金門三日遊 DAY 2 ~ 建功嶼


吃完早餐之後,我們前往今天第一個景點,建功嶼。在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,蜿蜒的石板路,滿地的小螃蟹跟彈塗魚,以及鄭成功雕像。它改變了我對金門的刻板印象,以前總以為金門就是一堆戰車跟紀念館,來這才發現,金門的海岸其實也很遼闊,很漂亮。來這要等退潮的時間,潮汐時間在金門觀光網站即可查詢。

建功嶼附近有個延平郡王祠,在馬路上停好車後,跟著遊客往海邊走就對了。一開始先看到一大片沙灘,遠處的小島就是建功嶼。


再往前就是蜿蜒的石板路,這條路只有退潮的時候才會出現,毎天只有珍貴的一小時可行走,而且退潮時間毎天不同,所以一定要抓準時間。


我覺得這條路很漂亮。路上還有一些特殊造景,很適合拍照,這個好像是四個水兵。


不過更吸引我的,是兩邊溼地上的螃蟹,彈塗魚跟鳥。


螃蟹不停的伸著爪子吃東西,每一隻吃飯的樣子都不太一樣,相當可愛。彈塗魚真的是用彈跳的方式行走,小小的也好可愛。潮間帶好像有很多美味的食物,吸引了各種動物前來覓食。螃蟹們在溼地上鑽出了一個個的小洞,不停來回穿梭。


這片潮間帶非常遼闊,讓我印象深刻。因為靠近海邊,時常可見不同鳥類飛過。越靠近建功嶼,石板路上的泥沙也積得越多。


走到建功嶼上, 可以眺望遠處的海景,島上還有座鄭成功雕像,莊嚴的望著遠方。


前方密密麻麻的似乎是蚵仔田。遠處是興建到一半的金門大橋,未來將連接大金門與小金門。



島上有很多沒看過的植物,下面那種長得尖尖的超刺人。我開玩笑的說,這個應該要種在海灘當反登陸吧。


左邊似乎是木麻黃。金門有好多行道樹是木麻黃,木麻黃可以長得很高大,葉子又很蓬鬆,形成漂亮的綠色隧道,相當特別。



這邊都是岩岸地形,照起來有種滄涼的感覺。聽說建功嶼的夕陽也很漂亮,不過我還沒看過。再走過來可看到鄭成功雕像了。


旁邊還有很多石獅子,造型相當可愛。



走回沙灘再往回看是這樣的景色,從這個角度比較可以感受到海被分成兩半的感覺。


我覺得建功嶼的景色相當特別,每天限時才能行走的石板路,以及豐富的動物生態,廣闊的潮間帶,都很值得拜訪。上次來的時候還看到有人放風箏,那樣的景色也很漂亮。走完建功嶼後,我們前往下一站,金水國小與得月樓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