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台北河濱公園騎車路線(五)~淡水河右岸 洲美橋寫真集


這一篇要介紹另一個橋,洲美橋。不過不同的是,這裡不是講洲美橋有多美,而是介紹洲美橋上的風景有多美。

從快樂休息站出來到馬路上,沿著人行道往前騎,可抵達洲美橋下。上腳踏車牽引道後,左轉往關渡的方向騎,一路順著騎到橋下,沿著自行車往前騎,即可接到關渡自行車道。

這段路也有幾個好玩的地方,首先是洲美橋上因為較高,可以俯瞰淡水河及觀音山,眺望遠處的大屯山,我覺得這裡的夕陽跟夜景很漂亮。再來是洲美橋下好像住了很多鳥,每次到了黃昏,鳥叫聲不絕於耳,非常吵雜,可能就像家人晚上回去後閒聊八卦一樣吧,我是這樣想像的,覺得那些鳥兒很可愛。

通常來到這裡,都是我趕著要去淡水看夕陽的時候。先來一張白天的景色。


有時候天黑的比較早,華燈初上的樣子,有種朦朧美。


如果時間來不及的話,直接在橋上等夕陽,也是不錯的選擇,只是可能會吸到比較多廢氣。下圖的山邊已經開始有微微的黃色夕陽。


這個也是在山邊有一點微微的夕陽,我喜歡那一大塊的雲,以及雲在水面的倒影,好像雲在照鏡子。


有幾次運氣還不錯,剛好在橋上看到了很美的夕陽。



很喜歡那天的夕陽,溫暖的黃色光芒,將附近的房屋都照的暖洋洋的,很喜歡這樣的色調。



還有一天遇到火燒雲,雲像是火一般的顏色,夕色染紅了淡水河,覺得超美的。



一開始只是淡淡的粉紅色,到後來才變換為橘紅色。


怎麼拍都覺得好美。


這樣的景色只能說可遇不可求,感謝科技的發達,照相功能的普及,才能讓我留住這麼美麗的瞬間。



那天真的很美,幾乎整片天空都被包圍在粉紅色中。



如果你在傍晚時分路過洲美橋的話,記得抬頭看一下,或許也有機會看到這麼美的夕陽。

再來要講到關渡自行車道的景色,以及社子大橋寫真集,突然發現我好像對橋特別情有獨鍾。喔不,應該說我對夕陽情有獨鍾,不管在哪裡,都不忘記尋找它的蹤影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