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

台北河濱公園騎車路線(四)~淡水河右岸 重陽橋寫真集


在延平河濱公園週遭有兩個很熱門的攝影景點,最夯的是大稻埕碼頭,再來就是這裡了。看到照片裡大家一字排開,就知道有多熱門了。因為夕陽落下的時間不一定,我會看時間,哪邊近就到哪裡看夕陽。

因為重陽橋有特殊的造型,加上後面的觀音山襯托,照起來有不同的美感,我也很喜歡。從白天到晚上,從晴天到陰天,重陽橋都呈現出不同的風貌。


陰天時的重陽橋,讓人感覺有點憂鬱。


晴天的重陽橋,後面的觀音山清晰可見。


這是缺水的重陽橋,感覺大台北地區應該快要開始限水了吧。


這是從另一個角度拍的,橋上的字清晰可見。


隔了一週再來,水量豐沛多了,白雲好像也在空中跳躍。


這個是拍重陽橋的倒影,好像長了腳,直挺挺的在水中佇立相望,蠻有趣的。


覺得那天的雲很可愛,好像好幾個迴旋標在空中盤旋。從這裡開始夕陽的系列照。



那天的夕陽很耀眼,很漂亮,剛好拍到幾隻鳥經過。


這是從另外一個角度看重陽橋夕照。


太陽已經下班的重陽橋,那天沒在淡水看夕陽真的很可惜。


這個也是夕陽落下後的重陽橋。藍天白雲配上白橋,感覺非常清爽。


重陽橋的夜景,朦朦朧朧的,看了有種很催眠的感覺。

從白天到晚上的重陽橋,我覺得都很迷人。現在只差雨天的重陽橋沒蒐集到,不過下雨天還在外面騎車的機率應該也不高吧,哈哈。總之這裡真的很好拍,難怪成為熱門拍照點。

從大稻埕碼頭騎完延平河濱公園,大約也要五六公里,終點是快樂休息站。快樂休息站有幾個涼亭,還有飲料販賣機,是車友們常常休息聊天的地方。過了快樂休息站再往前騎,就是社子島自行車道,一直騎可連到關渡自行車道,風景也很不錯。一路都是平路,騎起來也不累。

不過我通常會選擇往另外一邊的大馬路出去,騎一段人行道,上洲美橋,轉到關渡自行車道。 那裡有我最喜歡的夕陽,還有田園景色,下一篇再來介紹。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