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

台北河濱公園騎車路線(二)~淡水河右岸 大稻埕碼頭


從龍山河濱公園騎過來,可抵達大稻埕碼頭。這裡是很熱鬧的景點,旁邊有許多廣場可以打球,唱歌,溜狗,跳舞,蹓小孩,從早上到晚上都很熱鬧。現在又有貨櫃市集,週末有樂團表演,可以在這邊休息喝飲料聊天。晚上的夕陽更是經典的攝影景點,左拍右拍怎麼拍都好美。而大稻埕碼頭繞出去,可以到迪化街來個古蹟美食之旅。總之,這裡真的很好玩。
 
而我最喜歡的,是這裡的夕陽,還有夜晚的時候,吹著涼涼的晚風,看著夜景,真的很舒服。

這裡的景色一樣隨著不同時間有不同的美。有一次早上來,天色有點灰灰的,河水平靜無波,剛好可拍到建築物在河裡的倒影,覺得很有趣。



天氣好的時候,這裡是一片藍天白雲。



碼頭旁邊也有一些景點可以拍照,例如這個小巧的拱橋,可以上去看景色吹吹風。


還有熊讚掌舵的船。真船假船互相交錯,蠻有趣的。從這裡可以搭船前往淡水碼頭,不過開船時間要詢問船公司比較準確。


現在碼頭有貨櫃市集,假日還不定期有樂團表演。傍晚的時候,點杯飲料,與三五好友聊天,聽著音樂,相當愜意。



天氣晴朗時,接近傍晚的時候,會看到許多人架著腳架,拿起專業的相機,在河岸旁邊一字排開,準備拍夕陽。這裡的夕陽真的很美。如果不曉得怎麼拍比較好看的話,往人多的地方跟著拍就對了。而且這裡不同的角度,拍起來的感覺都不一樣。


這個是單純站在河岸拍的,後來發現要跟著人多的地方才對。


太陽下山後的夜景也不錯。


不過拍夕陽真的要看運氣,運氣好的時候可以遇到火燒雲,不然就只能看到灰濛濛的雲。


我喜歡夕陽,從夕陽快要落下,一直到落下後殘留的光束,我都覺得很漂亮。


每一天的夕陽顏色都不同。有時候是紅的,有時候是黃的,有時候偏紫。伴隨著不同的雲朵,每一次的夕陽都是獨一無二的風景。





其實夕陽不是重點,太陽下山後,從雲朵透出來的顏色才最美麗。



我一直很喜歡夕陽,或許因為夕陽代表一天的結束,可以好好休息,準備睡覺了吧。夕陽明亮的色調,也讓我覺得很溫暖。而我最喜歡看夕陽的地方,其實在淡水。

以前剛開始騎車時,大稻埕是我們很重要的休息站,我們常會到寧夏夜市或迪化街買了點心後,一起到碼頭的涼亭坐著吹風,聊八卦。大家從傍晚聊到晚上,再各自騎車回家,那真的是我很懷念的時光。

從大稻埕碼頭再騎過去,就是延平河濱公園。這裡也有不同的特色景點,以及拍照熱點。河濱公園真的是怎麼騎都好玩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