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24日 星期日

基隆八斗子一日遊~賞百合花賞蝶吃美食

自從發現從市政府轉運站搭2088到基隆很迅速方便之後,八斗子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。每當胸口鬱悶,中氣不順,想要紓壓,又不能去太遠的地方時,基隆或八斗子就成為我的首選了。

聽說望幽谷也有野百合,這天剛好天氣晴朗,於是我又搭上了2088,前往八斗子。一下車艷陽高照,邊走觀賞路邊景緻。突然看到燕子媽媽飛到屋頂橫樑上,原來上面有嗷嗷待哺的鳥寶寶,各個張大了嘴,好可愛。


當時已接近十二點,決定先到三姊妹熱炒店吃飯好了,免得待會人太多。這次點了水晶魚、蚵仔煎蛋及豬肝湯,順便跟上次比較一下。發現蚵仔蛋大勝蝦仁蛋,蚵仔很新鮮,沒什麼腥味。而且煎蛋應該使用了大量的熱油煎,真的很香。水晶魚倒還好,份量很大。豬肝湯雖是小碗,豬肝的份量也很多,應該是兩人份吧。這一家真的是經濟實惠,口味也不錯。



吃飽之後,開始今天的行腳了。照例從海科館走到了望幽谷。今天是大晴天,風景一定更加漂亮。而且因為中午,遊客人數比較少,還蠻喜歡這樣空曠的感覺。


只是從入口處望下去,沒有看到野百合啊。百合花跑哪去了,難道我又錯過花期了嗎?一直走到最右邊的山丘,隱約看到一片白色花影,只是大多謝的差不多了,只剩下很稀疏的花朵。聊勝於無啊。



 而且野百合比較害羞都喜歡長在很偏僻的地方,我只好攀岩走壁,一賭芳蹤。



不過總算是看到了,今年又多蒐集了一種花,明年請早吧。看看這湛藍的海岸線,也是很值得的。


往左走到最高處的小房間,可以眺望整個望幽谷。


從小房間往下走有一個碉堡,那裡可以看到八斗子漁港。



不怕熱的話,可以站在碉堡上面,遠眺基隆嶼,覺得照起來還蠻可愛的。


看完八斗子漁港後,開始往回走。之前我都照原路走回去,今天想要走看看另一條路,往右邊的八斗子漁村走。這條路似乎比較少人行,雜草叢生,不過驚喜的是,沿路有好多黑白花紋的蝴蝶飛舞,相當漂亮。



因為不熟悉漁村的路,後來我還是走回厡路,再沿著柏油路走到101高地,從101高地往下走到潮境公園。對面的凹槽就是九份,似乎有些起霧了。


沿路都是下坡非常好走。如果從潮境公園走上來望幽谷,那就辛苦了。所以要慎選方向。


好喜歡看這個被群山環抱的海灣,感覺好寧靜,充滿靈氣,這也是我喜歡八斗子的原因。


終於走到山下,再過去就是潮境公園了,今天大貝殼的生意很好。


還有著名的飛天掃帚,有陽光也比較漂亮。


大蜘蛛今天也出來曬太陽了,春天真是萬物復甦的季節啊。


馬路上可以看到很多人曬石花菜,毛茸茸的好可愛。


不論是這種金黃的,或是下面這種帶點紅色的,都是石花菜,只是曬的時間不同而已。石花菜要從黑色曬到金黃,才可以收起來販賣。



走了一圈也累了,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二點多,決定來吃信三肉圓。造訪八斗子好幾次了,一直都很想嘗試看看。肉圓店位在三姊妹熱炒的市場附近,路口交叉處,還蠻好認的。


因為真的很飽,這次就專攻肉圓。油飯有空再連絡吧。


肉圓果然沒有讓我失望。肉圓的皮好軟Q,肉也帶著類似中藥的香味,份量也很多,還有一些筍塊。上面的小黃瓜略帶酸甜,這是我不曾看過的配法,爽脆好吃,正好可以中和肉圓的油膩。在我目前吃過的肉圓裡,應該可以排進前三名。

今天的八斗子之旅,就以美味的信三肉圓畫下美麗的句點。回程還可以到基隆夜市走走,不過通常我都會直接回台北,下次再來介紹基隆的行程吧。



三姊妹熱炒店: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一巷三號
信三肉圓:基隆市中正區調和街2號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