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6月8日 星期五

新竹內灣遷徙民宿咖啡~百年古厝喝咖啡

一直很喜歡內灣,這裡有我許多的回憶。從早年的搭乘內灣線小火車至內灣,出社會後與同事前來遊玩及年度賞螢,內灣讓我有遠離塵囂,悠閒放鬆的感覺。而美味的客家菜跟擂茶,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重點。

後來內灣線歷經停駛修建,一直到復駛,有好長的時間我都不曾造訪內灣。這天閒來無事,終於實踐我規劃已久的懷舊行程。為了避免撘太久的車,我先從板橋搭高鐵到新竹,再轉搭台灣好行獅山線到竹東遊客中心,再從竹東站搭內灣線到內灣。如此車程大約一個多小時,等車的時間,就省略不計吧。現在台灣好行跟台鐵都可以刷悠遊卡,相當方便。

抵達內灣已是十一點多,日正當中相當熱。趁著遊客還沒有很多,趕緊先到記憶中的內灣吊橋走走。外面馬路上已開始塞車,警察頂著烈日指揮交通相當辛苦。看來內灣的魅力歷經多年依然不減。


藍天白雲,青山綠水,就是我最喜歡的景色。吊橋上的人並不多,所以還能照到這麼空曠的照片。正中午出來玩就是有這種好處。


橋上有點搖晃,吊橋就是要這樣才好玩。走到吊橋中間,可以看到下面淙淙小溪,四處都是山巒環繞,看了就覺得心曠神怡。


生活就應該要這樣,看著美麗的景色,被大自然所圍繞。腦袋放空,煩惱退散,壞心情通通閃旁邊吧。不過這樣走下來真的很曬,將近三十幾度的高溫可不是開玩笑的,一不小心就可能中暑。於是趕緊找蔭涼的地方休息。

來這裡很隨性,一切都是憑著印象走,因為有太多的回憶,即使路癡如我也有把握不迷路。走到底看到一家冰店,擺了很多桌椅,看起來應該不差。


走進去之後,隨意點了一個綜合芋圓挫冰。天氣熱的時候,只要是涼的,不管什麼都會是人間美味。不過這一家也還不錯,芋頭很鬆很綿,芋圓吃起來也很紮實,淡淡的芋頭香,雖然跟我心中的No.1阿柑姨還有一些差距,但也算是碗不錯的挫冰了。


沿路走著,我不斷買土產,買了二塊黑糖糕,這裡的黑糖糕真的好吃,是我心中的首選。而且要選老店自製的,上面有灑芝麻的,吃起來真的很Q彈很香。又買了二塊草仔粿,吃了一顆野薑花粽。不知不覺又累了,這時突然又看到遠處旗幟飄揚,似乎在呼喚著我。


百年老宅中的咖啡廳,這還蠻吸引我的。加上照片實在太美了,讓我無法抗拒,並不特別喜歡抹茶的我,硬是走了進去,就當歇腳好了。一推門進去,一樓座位並不多,而且已近乎客滿,幸好還有靠窗的位置,剛好是我最喜歡的位置。

發現裡面的甜點飲料並不便宜,可是這寧靜溫暖的氣氛,實在太對我的胃口了。找到喜歡的咖啡店並不容易,更何況既然都大老遠來到內灣了,又何須太過計較。出來嘛就是要對自己好一點,工作那麼辛苦不就是為了享受......腦海中不斷浮現這些詞語。於是我放心的坐了下來,點了一杯熱巧克力,在櫃檯又加點了吸引我進來的抹茶戚風。


這熱巧克力實在太美了,用圓圓的杯子裝著,旁邊還附了棉花糖。不過我完全沒有將注意力放在這上面,因為戚風蛋糕實在太搶戲了。


天啊,一樣的戚風蛋糕,被我照得好醜喔,照相技術果然很重要。不過它的美味是貨真價實的。我不喜歡抹茶,也不喜歡奶油。拿到蛋糕的當下,決定先挖一口抹茶奶油吃看看,打算不好吃就把它全刮旁邊。沒想到,這抹茶奶油超好吃的,讓不喜歡抹茶的我也融化了。

抹茶帶著微微的苦,微微的甜,微微的抹茶香,是一種很有氣質的味道。可能因為這樣,抹茶混合奶油後吃起來並不膩,反而很好吃。戚風蛋糕說真的有點乾,吃不出什麼抹茶味,可是搭著抹茶奶油一起吃,超好吃的,抹茶醬的好吃程度大於蛋糕本身許多。所以後來我很迅速的把蛋糕吃完了,熱巧克力在一旁待成了冷巧克力。

店員很擔心我的巧克力,問我是否不夠甜。其實巧克力喝起來還好,奶味較重,然而我偏好巧克力味較重的。蛋糕加飲料整個搭配起來很飽足。在這裡一直坐著,看著窗外人來人往,度過悠閒的下午時光,我覺得很棒。

吃飽後,拿起手機亂拍。我喜歡這裡的擺設,可愛又復古。牆上擺的書籍剛好也是我喜歡的,很高興又發現一個好地方。




坐在這裡的時候,不斷看到遊客在門前拍照。因為這裡的擺設真的很可愛,藍色的門看起來也很清爽。似乎也有民宿的客人進來check in,如果要來內灣住宿一晚,這裡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
算算火車時間差不多了,東西也吃完了,趕緊搭火車去。這時是下午三點多,氣候較為涼爽,遊客也多了許多。本來已提早抵達車站,沒想到車站外已大排長龍。幸好回程剛好有座位,我順著原路,從內灣到竹東火車站,再搭台灣好行到新竹高鐵,搭高鐵回去,結束今天的行程。

內灣適合跟朋友一起來,大家一起吃客家菜聊天很熱鬧。內灣也很適合一個人來,邊走邊吃超自在。我想以後我來這裡又多了一個理由,就是為了這一家可愛的咖啡店。





遷徙咖啡民宿
地址:新竹縣橫山鄉和平街18號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