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4月6日 星期一

金門景點~金沙鎮 洋山海景 洋山風獅爺

洋山也是我很喜歡的景點,如果走環島北路,我會選擇到鶯山廟或者洋山看夕陽。

最近是麥子成熟期,黃澄澄的麥田相當漂亮,沿著環島北路隨意彎進去田間小路,麥子就在你的腳邊,真的好美。如果四月初來金門,不要錯過這樣的美景。


一望無際的麥田真的很美。



當午後陽光灑在黃色麥田上,真的讓人心底暖洋洋的。


不同成熟度的麥田,形成了自然的拼布,為大地畫上繽紛色彩。


不過我的目的地不是麥田,是洋山。洋山位在金門北方海面,有一個聚落,裡面也有一些閩式傳統建築跟洋樓,還有洋山風獅爺。不過我來這裡通常是為了看海,這裡有一個海邊小路,人煙稀少,視野良好,通常我來這裡都是包場獨享夕陽。這裡的海景跟其他地方又有不同,我覺得這裡的水草很美,夕陽也很大顆。

從環島北路彎進洋山的路上,會經過鄉間小路,路邊常可見家禽家畜,這天看到了雞集體逃家逛大街,覺得超妙的。


在馬路上行走的雞。


牛也是少不了的,在金門我曾看過逛大街的動物,有牛、馬、羊、雞、鴨、鵝,環頸雉,還有貓跟狗就不用說了,真的是很有趣。


穿越村莊騎到最底部會遇到岔路,往左轉就可以看到一片海景,頓時覺得眼前一亮。這裡沒有密密麻麻的蚵田,有的是團團茸茸的水草,在水面一大片,很可愛。海邊有柏油路,右邊就是海。


向右看是海。


向左看也是海,兩側的弧度形成了一個海灣,也因此在這裡看海特別有種擁抱海景的感覺,覺得整片海景都是你的,這是在其他直線型的海灘所感受不到的奢侈感。


金門看海景一定有漲潮跟退潮的樣子,先來看看漲潮的時候,感覺比較普通,海草只露出了一點點,不過因為當時岸邊有一整排紅毛草。倒是形成了另一種別緻的景色。




毛毛的水草其實還蠻夢幻的。


再來看看比較退潮的樣子,水草整個露出來,也可能是過了幾個月,水草長得更茂盛了,感覺又不同。這時水草在水面一團一團的樣子,從夢幻風蛻變成可愛路線。


漲潮的樣子跟退潮的樣子真的很不同。


遠遠的地方也有一整排軌條砦。這邊的水草長得好像跟前面的不同,倒是像官澳海堤的水草。



來這邊的重點不單單是看水草,主要是看夕陽。我覺得因為地形的關係,這邊看夕陽更有幸福感.水面廣闊,平靜無波,讓這邊的夕陽感覺更加靜謐,好像全世界只剩下你跟夕陽而已。


 夕陽映照在水面的光芒很美。


那一天雲層比較厚,夕陽也比較含蓄一些。天晴的時候,這裡的夕陽也是火力全開,光芒四射,美的耀眼。


那天的夕陽真的很美,太陽也很大顆。



這才是我最喜歡的洋山夕陽,光彩奪目,熱力四射。一直到夕陽下山那一刻都很美。



看完了夕陽,準備回家囉。經過村落時,還可以看到一個風獅爺。現在看到風獅爺都忍不住要拍一下。



洋山是我很喜歡的景點,在這裡會有種被夕陽擁抱的幸福感,是其他地方所沒有的,而且廣闊的水草群也很有特色,形成一種柔軟夢幻的氛圍。金門的每個海岸都很美,而且各有不同特色,下回再來介紹其他景點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