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3日 星期二

台南行快閃二日遊~DAY 2 榮盛米糕 裕成水果店

台南行的第二天,一樣到水仙宮市場逛逛,先來顆曾家古早味麻糬開胃。曾家麻糬外皮很Q彈,裡面包著綠豆泥及花生粉,外面再裹粉,真的很好吃。金門的金城菜市場也買的到喔,口味一樣好吃。



接下來想吃些不一樣的,來台南好多次都還沒吃過菜粽,決定來試看看圓環頂菜粽。


價格真的很便宜, 上面撒了花生粉跟香菜,醬油甜甜的,典型的南部粽口味,味噌湯裡有豆腐跟小魚乾,很像自己家裡煮的味道,出乎意外的好喝。


吃完了粽子,到台南美術館二館逛逛, 上次來的時候還沒完工,這次才看到它的全貌。不愧是美術館,連聖誕樹都很藝術,感覺很適合網美拍照。


台南除了鑽巷子之外,市區也有很多公共建築可以參觀,從台南美術二館、台南美術館一館、台灣文學館,以及孔廟,可以尋找自己有興趣的主題參觀,逛累了,旁邊有不少咖啡館以及孔廟商圈可以歇腳,相當方便。

不過因為這次行程比較趕,我就略過了,直接跳到下一個美食行程,尋找久未拜訪的榮盛米糕。榮盛米糕位在沙卡里巴市場裡,不是很好找,我習慣從海安路的入口走進去。


台南米糕跟台北米糕不同,是用蒸好的白米飯,上面加肉燥、魚鬆、花生還有泡菜,淋上滷汁,整個吃起來是鹹香又不膩,每家米糕的風味跟配菜會有點不同,但都好吃。之前我都是吃下大道米糕,這次換個口味。


台南的米糕可以外帶喔,而且老闆會用粽葉把米糕包成三角形,看起來很有古味,我覺得用粽葉的好處是米糕味道比較不會走鍾,保存攜帶也很方便,所以我都會外帶米糕回台北,只是真的好重喔。 但是看到家人說好吃的表情,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。

吃飽喝足了,就來台南林百貨逛逛吧。這裡有很多文創的小商品,在地農產品,手作小物等等,都是我喜歡的東西,如果想要買伴手禮,在這裡買也很方便。



看到這些美麗的花磚,覺得心情都變好了。

這次來台南還沒吃到剉冰,之前常吃莉莉冰果店,也吃過泰成水果店,這次來點不一樣的,到裕成水果店嘗鮮。路過的時候看到,覺得好像挺不錯的。


水果擺得很漂亮,本想來個水果冰,可是它的水果冰都很大一盤,我一個人沒辦法吃完,後來決定來一盤水果,再加點銀波手工布丁。


水果真的很好吃,為什麼台南的水果都這麼好吃呢?布丁也很好吃,蛋的香氣很濃,配上有點苦味的焦糖,超好吃的,難怪是熱銷商品。如果我住台南的話,應該會想天天來吧。

這次真的吃飽了,繼續鑽巷子行程。孔廟的府中街商圈也是我很喜歡的地方,就用它幫台南行畫上句點吧。這裡有很多特色小店,來這裡有種挖寶的感覺。


這家店銷售各種環保提袋,我覺得還蠻特別的,重點是有一隻貪吃的小鳥,想吃耶誕飾品上紅紅的漿果,超可愛的。


這家店販賣各種果實製作的飾品,因為那時快要耶誕節了,也有設計一些耶誕花圈,還有種子做的各色鑰匙圈及吊飾,我覺得很天然也很美。


這家店我忘了賣什麼,好像賣一些生活飾品吧,還準備一排椅子給大家,覺得很貼心,狹長的巷子很有味道。


覺得這就是台南的味道,庶民的文化,有文化的庶民,這裡雖然有很多老房子,可是都整理的乾乾淨淨,沒有破舊的感覺,反而有種歲月洗鍊出的質感。一些盆栽小裝飾,就可以妝點出台南人的生活品味,怡然自得的生活步調。這也是我喜歡台南的原因。


坐在街上喝咖啡也很舒服。


走著走著,也差不多要回台北了。趕緊到永樂市場買了我最愛的一味品碗粿,搭配富盛號的魚羹,作為晚餐吧。兩家產品雖然差不多,可是我就是喜歡一味品的碗粿,覺得比較香,但是魚羹卻是富盛號的比較夠味,只好分開買了。


這一次的台南行,就在碗粿跟魚羹中畫上句點,這次也帶了滿滿的土產回去。回程還看到了美美的夕陽,真是太感動了。


這次台南行雖然來匆匆去匆匆,可是嘗試了好多以前沒吃過的美食,真的相當滿足。然而台南美食何其多,我的口袋裡面還有滿滿的名單,等著我去探索。希望可以很快再來這裡,還有建議來這裡一定要帶個空行李箱裝土產,這樣才可以買更多吃更多喔。

紀錄一下今天的行程:

曾家古早味麻糬-->水仙宮市場巡邏-->圓環頂菜粽-->榮盛米糕-->林百貨逛逛-->裕成水果店-->府中街商圈走走-->一味品碗粿-->富盛號魚羹





備註:

曾家古早味麻糬: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79號
圓環頂菜粽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40號
榮盛米糕: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271巷康樂市場106、107號
裕成水果店: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22號
一味品碗粿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號
富盛號魚羹: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