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

台南行快閃二日遊~DAY 1 炭火麵 阿明豬心冬粉

雖然身在金門,但始終心心念念著台南美食,十二月中趁著假期,安排了二天的台南快閃行程,果然又發現了一些新的美食,趕緊來記錄一下。

一大早搭乘高鐵奔向台南,再搭區間車前往台南火車站,由於是平日,座位還蠻多的,深深覺得出來玩一定要平日,旅遊品質會好很多。租好摩托車後,來台南的第一站,依慣例都由阿憨鹹粥揭開序幕。


店員還是一樣的熱情,親切地提醒我明天店休,免得客人白跑一趟。


虱目魚還是一樣好吃,配油條更夠味,台南人真的好幸福啊。吃完鹹粥後,前往第二站鴨母寮市場。我覺得市場裡面往往藏著最新鮮最便宜卻又不起眼的美食,要了解一個地方飲食文化,絕對要逛一下菜市場。

這次來鴨母寮市場找炭火麵,上次沒吃到一直記掛於心,皇天不負苦心人,這次我終於吃到了。真的蠻好吃的,肉燥鹹香夠味,麵條Q彈有勁,而且台南鄉親真的好熱情,還教我怎麼樣才好吃,我好喜歡這樣的台南。


地點真的很隱密,而且越接近用餐時間人越多,不過大家都會很有秩序地排隊,等候店家安排座位。我一個人很好安排,很快就入座了,點餐只要說湯的或乾的就好了。


還蠻大一碗的,肉燥和青菜的分量都不少,旁邊的大姊叫我要把麵拌開來才好吃,加辣椒進去感覺更美味。


拌開後果然變了一個人,超好吃的,旁邊還有賣紅茶,大部分客人都會另外點杯紅茶,我還看到有些人請店家燙豬肉或青菜,看起來也很好吃。才剛剛吃完虱目魚的我,一開始覺得太大碗了,可是不知不覺中,我竟然就完食了,只能說人的潛力真的是無窮。

吃飽後繼續逛市場,每次看到土產都好想買,同樣買了阿婆布丁,很傳統單純的蛋香,卻讓我走過路過絕不會錯過。


這次還買了隔壁的杏仁糕,我最喜歡傳統糕點,這個杏仁糕看起來好迷人,事實證明真的好吃,入口即化,帶著淡淡的杏仁香,不甜不膩,喔我好像應該再去台南補貨了。


吃飽喝足了,應該要來走動消化一下,來台南就是要鑽巷子啊。於是停好車子,去市區大天后宮拜拜後,隨意亂走,這次走到了新美街。這裡感覺有很多老店,經過設計再裝潢,充滿文創的感覺。


彩繪牆現在已經司空見慣了,不過這些壁畫感覺相當古典,好像古時候的圖畫,很符合老街的形象。


覺得這個路標感覺也好復古喔,或者真的是骨董呢?


原來旁邊是家老茶莊,裡面的東西看起來都很有歷史,我喜歡櫥窗的海報,買了幾包茶葉回去試看看,泡起來也很好喝,看來應該再去補貨了。


在巷子裡面鑽來鑽去,誰曉得巷子另一端會有什麼驚喜呢?


我喜歡這間店的門,斑駁的很有質感。


最喜歡這種傳統的雜貨店了,好像可以進去挖寶,找到一些很特別的物品。


覺得這棵橫在馬路中的樹超美超酷的。


不小心又買了包夾心酥回去,裡面夾花生粉跟香菜的傳統口味,也是經典美味。


走了一圈,好像又可以繼續吃了,這次來吃甜點,武廟附近的無名豆花。


來這裡當然要吃傳統的檸檬豆花,這是我小時候對豆花的美好回憶。


吃完豆花之後,繼續鑽巷子去。再來到正興街散步。來這裡不可錯過蜷尾家霜淇淋,平日都不用排隊喔。



吃完後繼續鑽巷子,發現一家好酷的店,裡面外面看起來都破破爛爛的,可是好有味道。



可惜當天好像沒開,從外面看裡面也是很破舊,又很有殘缺的美感。逛一逛時間也快傍晚了,準備到江水號吃個甜湯,然後到安平看夕陽。


覺得剉冰比較好吃,甜湯好像比較吃不出香氣。


今天的安平夕陽還是一樣的大顆,好美。



看完夕陽之後返回市區,好像應該吃個晚餐。於是到保安路看看,剛好阿明豬心冬粉有營業,且沒有排很多人,趕緊跟著排隊,大約等了二十分鐘即入座。


因為要吃到這家店很不容易,因此一口氣點了想吃的品項,豬心湯跟豬腳。店員的動作很俐落,會給客人指示,排隊時即可先看菜單,還蠻有效率的。


豬心湯真的很好吃,豬心很嫩,湯頭很清甜,沒什麼奇怪的腥味。


清燉豬腳上面淋了蒜頭醬油,很單純的肉香,豬皮很Q很好吃。這家真的好吃,如果不用排隊的話,我會想再來拜訪。

吃完了豬腳,也差不多該回旅館了,因為這次只有排兩天的行程,所以一定要努力多吃一些才划算啊。晚上繼續鑽巷子,到神農街逛街。


第一天的行程,就在神農街畫上句點。覺得跟一年前比神農街變了許多,不像以前熱鬧,一些比較有特色的店也收了,還蠻可惜的。

紀錄一下今天的行程:

阿憨鹹粥-->鴨母寮市場炭火麵-->新美街逛街-->武廟無名豆花-->蜷尾家霜淇淋-->正興街逛街-->江水號八寶湯-->安平夕照-->阿明豬心冬粉-->銀波布丁-->神農街散步


(待續)



備註:

阿憨鹹粥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
炭火麵: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215號
武廟無名豆花: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4號
蜷尾家霜淇淋: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
江水號八寶湯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
阿明豬心冬粉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
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