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

金門景點~金湖鎮 成功海灘

成功海灘是我很喜歡的金門景點,如果放假的話,我都會想來這裡走走。

這裡的海灘一望無際,夕陽更是無與倫比的美麗,不同時間來都有不同的感動,而且周遭景點跟美食眾多。不論來這裡多少次,每次看到那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時,心裡都還是會很感動,覺得真是美極了。

成功位於金門南岸,來金門如果要看日出,就要去東岸的復國墩跟觀日門;如果要看夕陽,慈湖、建功嶼、同安渡頭以及成功,都是我很推薦的地方,其他比較冷門的景點,就待日後再跟大家分享。

對漁民來講,這裡叫做成功休閒漁業區,有豐富的水產生物,各種貝類可以採集。對我而言,這裡是很好玩的地方,白天看海聽浪,傍晚看夕陽,春天看藍眼淚,夏天挖花蛤,還可以參加花蛤季演唱會;秋天冬天就單純看海看飛機看星星。

通常我會選擇下午時分來成功海灘,來的路上先去老屋子買個蚵嗲或炸芋頭片,在海邊配鹹鹹的海風吃。看完夕陽,可以去佑昇飲食店吃炒泡麵或鍋貼。旁邊還有成功坑道以及陳景蘭洋樓,沒去過的人可以去洋樓拍拍網美照,但我最喜歡的,是來這裡看海。冷的時候帶一杯溫熱的咖啡,熱的時候帶一杯飲料或啤酒,聽聽海的聲音,這就是金門的生活日常。而且很多時候都可以獨享這一片海灘,感覺超棒的。



這裡有廣大的停車場,最近還新建了洗手間及淋浴間,相當方便。想要優雅斯文一點的,可以在右上角的涼亭坐著看海歇息。


白色棚子裡也有簡易的桌椅,前面就是階梯可以通到海邊了。


後方迷彩建物就是洗手間跟沐浴間,覺得迷彩真的很有金門特色,很漂亮。


金門海邊最大的特色就是漲潮跟退潮相差非常大,如果要到海邊玩,最好先看好潮汐時間,不然就只能碰碰運氣,像這天就是漲潮,整個沙灘都不見了。不過不用擔心,時間到了美美的沙灘就會出來見客了。


沙灘到底有多美呢?先來看看退潮的樣子,整個海岸線非常遼闊,沙灘上的沙子柔細,沒有垃圾或碎石,直接踩著走都沒問題。夏天的傍晚,常可見父母帶著小朋友,或者年輕情侶,來這裡玩水看夕陽。走到海岸另一端應該半小時都走不完吧。


這裡的夕陽真的很美,不同的時間,不同的角度都能產生新的變化。金門的夕陽很美,而且每個地方的美都不同,建功嶼是很屬於漁村的,帶點歷史復古的美;同安渡頭的夕陽秀麗,由廈門的山巒及都市堆疊出細緻沉靜的美;成功的夕陽廣闊純粹,就是給你滿滿的夕陽,只有單純的沙灘,卻氣勢十足,儀態萬千。

例如這一天的夕陽,尚未完全退潮,薄薄的水面映照出金黃色的夕陽,真的超美,加上潮汐變化,衍生出各種美,絢麗奪目,讓人印象深刻。


隨著時間變化,夕陽的顏色也越多層次。



海浪跟夕陽不斷組合出各式各樣的美景,老天爺真的太厲害了。


 一直到夕陽西下,整個沙灘都是這樣的金黃燦爛,溫暖極了。


成功海灘不是只有沙灘,左邊有幾塊大岩石,從岩石上看夕陽又是不同的風景。


站在上面可以更看到海灘的全貌,感受海灘的遼闊。


幸運的時候,還可以捕捉到飛機飛過頭頂的鏡頭。
 
 

那時候是夏天,夕陽落下的位置跟現在明顯不同。


有時候滿天雲彩,會讓夕陽的美又更上一層。有一天經過太湖,看到夕陽真是美呆了,趕緊衝到成功海灘。


結果只有抓到短短的幾分鐘夕陽。



那個像棉花糖的碎雲超美的,真的是可遇不可求,於是我隔天繼續追追追,假設天氣條件相同的話,很有機會再看到。


皇天不負苦心人,隔天我真的等到了超美的夕陽。當天的雲好藝術好漂亮。


美得讓人好感動,感覺好適合拍婚紗照,歡迎大家來金門拍婚紗照喔。



那一天的每一個時刻都好美。



太美了。


美到有一種很魔幻的感覺。



太陽隨著雲層的位置忽隱忽現,最終閃耀的退場。


這兩天的夕陽真的太美了,超越了我以前所看過的夕陽。感謝老天爺讓我看到這麼美的夕陽,也希望更多人可以看到這樣的成功海灘,認識更多金門的美。

從成功海灘再過去就是尚義海堤,那裏的海景也很不錯喔。不過通常這時候我已經回到伯玉路,準備去家樂福血拚了。下次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其他美景囉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