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台南美食之旅 DAY 4~阿瑞意麵 葉家小卷米粉 江水號八寶冰


今天是我偽台南人的第四天生活,因為昨天友人提及想吃江水號的剉冰,一大早起床後,我便先到大菜市走走,發現時間太早了,江水號還沒開,倒是看到阿瑞意麵正在營業,似乎有點印象,想說也不妨試試。台南意麵也很有名,只是以前一直沒有排到行程內。


點了一碗意麵,沒想到居然還附免費清湯,上面撒了點韭菜末,吃起來很清甜,搭配口味較重的乾麵剛剛好,肉燥是很古早的五香味道,加一點辣會更好吃。在台南真的很不容易踩雷,小吃都有中等以上水準。



吃完後沿著國華街走,這條街真的太重要了,沿路可經過許多知名小吃,包括大菜市,友愛街,保安街等等,後來幾天我常走這條路。走著走著,看到了葉家小卷米粉,小卷米粉也是來台南必吃的小吃,之前吃過邱家小卷米粉,這次換葉家的試試看。


因為剛剛吃了意麵有點飽,我只有點小卷湯,嚐一下味道。小卷只要新鮮就好吃,不用任何調味,吃起來就很彈牙很甜,湯頭也是很鮮甜,來台南真的要多帶幾個胃才行。


沿著國華街繼續走到底,過了府前路後,往前居然走到了保安街,以前我從沒來過這裡,這裡聚集了許多知名小吃,包括醇涎坊鍋燒意麵,阿明豬心冬粉,我真的很興奮,可惜已經吃飽了。這時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鑼鼓聲,原來今天剛好遇到廟會,我最喜歡看這種傳統的儀式了,立馬衝到保安宮前,廟前已經聚集了一堆民眾跟攝影師。

廟會時每個廟好像都會互相來拜訪交流,帶來各式各樣的表演,各個廟的陣頭都不一樣,內行看門道,外行人就看個熱鬧,覺得嗩吶的聲音好有穿透力,充滿了喜慶的感覺。敲鑼打鼓是一定要的,還有各種叫不出名稱的古琴,搭配舞龍舞獅,或者仙女跳舞,真的很好看。覺得廟會很像是台式的嘉年華,各地神明一起來聚會作客。


 粉紅色的舞獅好夢幻。


仙女姐姐們獻舞,感覺好飄逸好有氣質。


祥獅獻瑞,好喜歡看舞龍舞獅,很活潑很動感。



還有各式各樣繡工精美的錦旗,在陽光下閃閃發亮。


我也很喜歡看吹奏樂器的團隊,看一些傳統的樂器,感受從古時候傳承至今的節慶氛圍。


站了二個小時後,廟會好像暫時告一段落,人潮迅速散去,我買了杯紅茶,慢慢走到旁邊的下大道米糕。來台南不吃個米糕就覺得怪怪的啊,順便看看小黃。


米糕還是一樣的好吃,肥肉雖然多,吃起來一點都不油膩。小黃這次依然沒有理我,還是這樣好有個性好迷人。



吃完了米糕,覺得江水號也該開了,天氣正熱很適合吃冰,於是往回走到大菜市。



江水號也是放在口袋名單很久,一直未能造訪,這次終於排到了,台南真的要多來幾天,或者多帶幾個胃,不然很容易有遺珠之憾。


看起來很簡單的冰,吃起來也很簡單,卻很美味,有一種古早味,就是不添加任何香料,實實在在糖水跟食材的味道,很簡單,卻很雋永。芋頭很新鮮很綿,很像自己家中煮出來的芋頭香,鳳梨也很酸甜好吃,果然是經得起考驗的老店。

吃飽閒閒沒事幹,決定到林百貨吹個冷氣。


來林百貨就是要看老東西,發思古之幽情,這次發現這個有拉門的電視,好懷念喔,小時候家中也有一台呢。


不知不覺竟然已經傍晚了,時間過得好快。


樓上有個神社可以參觀,還有商店街供遊客買土產。


晚上照例回到永樂市場閒晃,順便跟可愛的鬆獅犬打招呼。它總是如此的淡定,不為外面的紛紛擾擾所動,一心一意的幫主人打廣告,真的是走氣質路線的。


雖然沒有很餓,但是晚餐沒吃個東西總覺得空虛,決定來拜訪另一家口袋名單,大菜市的鄭記土魠魚羹。來台南一定要來碗土魠魚羹啊。


這個土魠魚羹,真的是很道地的台南口味,口味偏甜。突然覺得我還蠻適合當台南人的。


吃飽喝足了,依照慣例回到神農街上,散散步消消食,結束今日的行程。紀錄一下第四天的路線


福榮小吃店-阿瑞意麵-->葉家小卷米粉-->保安宮廟會-->下大道米糕-->江水號八寶冰-->友愛鹹酥雞-->鄭記土魠魚羹




地址:

阿瑞意麵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25號
葉家小卷米粉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42號
下大道米糕: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6號
江水號八寶冰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
鄭記土魠魚羹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3號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