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19日 星期二

台南美食之旅 DAY 5~醇涎坊鍋燒意麵 鴨母寮市場香腸熟肉 莉莉冰果店


第五天打算走知性路線,總不能都吃吃喝喝,偶爾也要裝一下文青。

自昨天看到醇涎坊鍋燒意麵後,便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,因為久仰這家鍋燒麵的大名,既然走過路過又怎麼可以錯過呢?於是一大早便直奔醇涎坊。本以為平日沒什麼人,沒想到台南人吃鍋燒意麵當早餐的也不少,真的很妙。


點了鍋燒雞絲麵,之前吃過民族路鍋燒麵,可以比較看看。覺得也是好吃的鍋燒麵,民族路的意麵有股柴魚鮮味,醇涎坊的湯頭偏甜,配料也很豐富,有二塊炸肉排,甜甜鹹鹹的滋味很迷人,就說我很適合當台南人了。


吃完之後,決定為明天的行程探路,尋找葡吉麵包店的位置,預備衝羅宋麵包,沒想到旁邊就是鴨母寮市場,這個地方也是我尋找已久的美食聖地,真是太感人了,這次台南行真的大有收穫。趕緊停下車到市場一探究竟。


之前已做過功課,知道這裡有名的美食包括泉成點心店,無名攤車香腸熟肉,炭火麵,其實各個市場都有不同的特色跟名產,我喜歡慢慢的逛著,觀察各家攤販,感受當地人的生活風情。不須趕時間,跟著台南的節奏呼吸。

因為我是小鳥胃,份量太大的泉成點心店就先不考慮。走到中段,看到傳說中的香腸熟肉無名餐車,完全沒有招牌跟價格,我偷偷在一旁觀察顧客怎麼買,一邊現學現賣故作老練的點了幾樣菜,老闆娘很親切,幫我切了幾個點心。推車上面看起來都好特別好好吃。選了幾樣東西,切一切也是一大盒。



不知不覺走到了一個好神祕好熱鬧的地方,腦海中浮現炭火麵三個字,偷偷在一邊看,發現炭火麵好大碗,所以我還是放棄了它。


鴨母寮市場真的很熱鬧,歷史悠久,美食可說是臥虎藏龍啊。我喜歡傳統菜市場的風情,熱鬧中帶點雜亂,充滿了生命力。


發現有個賣花生捲的攤販,看起來好好吃,可惜一個人沒辦法吃。


逛完市場後,準備到孔廟附近走走,孔廟建立於明鄭永曆十九年(西元1665年),是台灣最早的文廟,歷史相當悠久。來了台南這麼多次,每次都只有進去孔廟吃東西也蠻不好意思的。這次要好好的了解一下孔廟,順便吃東西。😊

今天依然是好天氣,南台灣總是這麼熱情。慢慢走在孔廟外圍,綠樹成蔭,光影參差的照在地上,搭配孔廟磚紅色圍牆,覺得很美。



平日的中午,街道上空無一人,喜歡這樣空曠悠閒的感覺。孔廟裡很熱鬧,有松鼠,有麻雀,還有小朋友嘻笑的聲音。這棵樹上站了許多麻雀,我呆呆地在樹下看它們要做什麼,它們竟也不怕人。


聽著小朋友嬉鬧的聲音,覺得好可愛,這個年紀好天真,好活潑,大家都曾經歷這樣的時光,之後變成彆扭的青年,然後變成乏味的成年人。聽到這樣清亮的笑聲,讓我的思緒也飛的老遠,覺得有淡淡的感慨。當年的我,每個時期的我,都未能預料,自己會變成現在的樣子,現階段的我,未來又將變成如何呢?


想著想著,突然發現松鼠走過眼前,抬頭一看樹上竟然有好多好多松鼠。



我一邊吃著鴨母寮市場的點心,一邊觀賞著松鼠,圓潤潤的身材真的很可愛。吃飽了,到孔廟散散步,這應該是我第一次認真的逛孔廟吧。




記得這個鳥好像是因孔子講課很厲害,連暴躁的小鳥都來聽他上課了,代表有教無類。




傳統建築真的很美,有很多的祝福跟意涵,不是現在的水泥叢林所能相比的。

逛完了孔廟,順路步行到對面的荊桐花巷,牌坊下賣著椪餅,看著觀光客DIY椪餅的過程,心中竟也充滿了喜悅。




覺得這條街很美,蜿蜒幽靜,路旁有許多小店,店家販賣著特製的商品,隨意走進去閒聊,不會有任何壓力,每個巷子的轉角,可能藏著意外的驚喜,可能是一家特別的咖啡店,可能是一個特殊的造景,在台南鑽巷子真的很有趣。這也是我喜歡台南的原因之一。


這家商店販賣種子做的飾品。


轉進巷子有意外的驚喜。


走累了.來到附近的窄門咖啡休息,姐喝的是回憶啊。



來到府前路,一定要到莉莉冰果店吃冰,今天沒有觀光客,水果冰吃起來似乎也特別美味,出來玩真的要挑平日,才有悠閒的感覺。


今天的水果冰有回復到當年記憶中的水準。


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,趕緊到安平看我最愛的夕陽。今天天氣這麼好,夕陽應該很美。


夕陽照在沙灘上超美的。炸雞洋行跟夕陽也很搭喔。


今天夕陽真的很美,不論是一個人看夕陽;


或是 二個人看夕陽


或是一家子看夕陽,都很適合。


安平的夕陽真的太美了。


今天的行程就在安平夕陽中告一段落。紀錄一下路線:

醇涎坊鍋燒意麵-->鴨母寮市場香腸熟肉-->孔廟巡禮-->窄門咖啡-->莉莉冰果店-->荊桐花巷散策-->炸雞洋行-->安平夕陽




地址:

醇涎坊鍋燒意麵: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3號
鴨母寮市場:台南市北區成功路148號
窄門咖啡: 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67號
莉莉冰果店: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199號
炸雞洋行: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07號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