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1日 星期四

台南美食之旅 DAY 6~阿龍香腸熟肉 游爸爸番薯椪 葡吉羅宋麵包

今天是台南行的最後一天,昨天已經整理好路線,要以最有效率的方式,買完土產並且吃到最多的美食。

第一站先到保安街吃阿龍香腸熟肉。覺得台南的香腸熟肉很有趣,隨便切幾樣小菜,就可以吃得很隨興又很豐盛,很適合我們邊緣人啊。


上次在鴨母寮市場吃了蟳丸、蝦丸跟魚卵,隨便切就一大盒,吃得很撐。今天就不敢點太多,點了茄子,蝦捲跟粉肝,試個味道。


阿龍果然很好吃,燙蔬菜很清爽,帶點高湯的鹹味,蝦捲跟粉肝也都新鮮,單吃就很美味,沾了黃芥末醬油又有不同的風味,真的是相見恨晚,如果跟朋友來就可以多點幾樣了,下次還會想來拜訪。

接下來計畫到矮子成蝦仁飯,還有鴨母寮的炭火麵看看,可惜都沒開。只好帶著空虛的心靈,開始進入土產行程。首先到友愛街買游爸爸番薯椪,前幾天來都大排長龍,今天趁著剛開業的時候沒人,火速的買了綜合口味,預備在高鐵上當午餐。


我很喜歡白糖粿,可惜只有在南部才能買到。之前去鹿港時,都會買個白糖粿解饞。各家白糖粿的品質差異很大,油的品質、炸的功力、粿的彈牙度,都影響了白糖粿的美味。 游爸爸的白糖粿真的好吃,炸的酥脆而不油膩,番薯椪也有濃濃的地瓜香,一份三個當點心剛剛好。


在鴨母寮市場因為吃不到炭火麵,怒買了傳說中的布丁,當作下午茶。這家店有名的是大布丁,可是我沒辦法吃那麼多,只好買個小布丁嘗鮮。布丁真的很好吃,沒有濃烈的香氣,就是很平實的蛋香,口感很細緻,搭配底部微苦的焦糖,嗯,剛剛應該買大布丁的。😊


午餐就這樣搞定了,接下來進入土產系列。我已經買了東東蝦餅,以及前幾天陸續在市場買的傳統糕餅。接下來要買萬川號包子以及葡吉羅宋麵包。因為麵包下午二點才出爐,於是先到萬川號買包子。


萬川號除了銷售包子,水晶餃外,還有各類傳統糕餅美食,我們每次來這裡都會採買蛋黃包子回去當伴手禮。


差不多要進入最後一個行程,葡吉羅宋麵包了。因為時間尚早,我一點多就抵達麵包店前面等候窺探,等有人開始排隊我就要衝進去。這家麵包店看起來真的很好吃,麵包也很特別,生意相當好。大約一點半的時候,看到已有人開始排隊了,我立馬衝進去。


大約等了十五分鐘,羅宋麵包出爐了,整間店充滿奶油及麵包香。店員會一一幫顧客分裝麵包,再到櫃台結帳。看大家一買都是六、七個起跳,為什麼台南人這麼愛吃羅宋麵包呢?我終於買到傳說中的羅宋麵包了,心中真是感動啊。


扛著滿滿的土產,這次台南行完美的告一段落,我前往台南火車站搭車,再轉高鐵回台北。

回程的路上,我吃著番薯椪跟布丁,隨著景色的變化,思緒也不斷的翻騰。人生中總有很多的意外,禍兮福之所倚,福兮禍之所伏。事情的發展沒有絕對的好壞,好事跟壞事可以互相轉化,很多事情換個角度看,結果完全不同。但是轉化的功力及速度,需要日積月累,才能培養出豁達的胸襟,對任何事不畏懼的態度。

因為某件意料外事情的發生,促成了這次意外的旅行,這是以前的我不可能做到的。如果擔心不能解決問題的話,那就不要擔心了吧.以前看電影「高山上的世界足球盃」,這句話一直在我心中,但要做到並不是那麼容易。這次我嘗試去實踐,放開心去感受當下,單純的生活。可是一回台北,好像所有的思緒都翻攪上來,看來我的功力還是不太夠。老天爺總是出了很多考題給我們,人生就是要不斷的闖關破關,才會越來越強大。希望這次我也能通過考驗,變成更好的人。

這次台南行走了許多想走的景點,看了很多喜歡的古蹟,也吃到很多美食。難得休這樣長的假,就當作是畢業旅行,把過去的一切告一段落,迎向全新的未來。台南真的是個迷人的古城,還有好多漏網美食,就等待下次再來拜訪吧。紀錄一下今日的行程:


阿龍香腸熟肉-->游爸爸番薯椪-->鴨母寮市場布丁-->萬川號包子-->葡吉羅宋麵包



地址:

阿龍香腸熟肉: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34號
游爸爸番薯椪: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70號
鴨母寮市場布丁:弘記美食店,台南市北區裕民街3號
萬川號包子: 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一段205號
葡吉羅宋麵包:台南市北區成功路200號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