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

日本高松四國行~DAY 4 余部鐵橋 玄武洞公園


第三天晚上住宿於井筒屋溫泉飯店,一直很希望還能看到下雪。清晨醒來便迫不及待的到窗邊觀察,附近屋頂已積了薄雪,我一直在窗邊看著,從天黑看到天亮,還看到三隻白鷺鷥飛過天際,好美的景色。


天色漸亮,整個湯村溫泉籠罩在霧氣中,遠處的山頭也有下雪的痕跡。用完早餐後,到飯店的庭園繼續拍雪景。



不曉得是誰堆了兩個雪人,還別上花朵,應該代表一男一女吧,好可愛。八點出發,開始今天的行程。今天景點比較多,預計到余部鐵橋、玄武洞公園、天橋立以及伊根船屋。一大早大家開心的出發,沒想到路上遇到了特殊情況,整個行程大延遲。幸好團員都能體諒,後續的景點也都能順利走完。

余部鐵橋是一個具有百年歷史的車站,是JR山陰本線的一座橋樑。一開始想說鐵橋有什麼好看的,但有雪景的加持,整個感覺就大不相同。其實這個小車站本來風景就很漂亮了,有絕佳的海景,再加上雪景,雙重景色讓人很驚艷。


這裡真的有火車,而且開車的是一位正妹,可惜拍不清楚。鐵軌上都是雪很漂亮。



車站的一邊可以看到美麗的海岸,湛藍的海水讓我想到宜蘭的粉鳥林漁港。


另外一邊是美麗的山景。


佈滿雪的長長鐵軌真的很漂亮。不過因為路上都結冰了,走起來也很滑。


看完鐵橋後,我們前往下一個景點,玄武洞公園。覺得今天的景點雖然都小小的,可是每一個很漂亮,連沿路的景色都美的不得了。



這個不曉得是哪裡,只覺得很漂亮。


接下來的玄武洞公園是日本國家自然保護區,是160萬年前火山活動熔岩冷卻所形成的地形,看起來蠻壯觀的。不過最吸引我的並不是玄武洞,而是沿路的步道,楓葉以及山下的河景。


這個應該是最大的玄武洞,其實我對這些自然景觀有一種敬畏的心情。


還是賞楓比較對我的胃口。


連掉在地上的楓葉也很美。



玄武洞公園在一座小山丘上,需要走一些階梯,但走起來還蠻輕鬆舒服的。


這是今天最紅的楓葉。


這一處的柱狀結理也蠻壯觀的。



從山上往下看,是一片廣闊的農田,環繞高低起伏的丘陵,也很漂亮。



最漂亮的是落滿楓葉的林間小路。


不止山景漂亮,我覺得下面的河景也很美。


旁邊黃黃的不曉得是蘆葦嗎?




今天一路從雪景、山景看到河景,從下雪看到出大太陽,不同的景觀,不同的美感,兩個景點我都很喜歡。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