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日本高松四國行~DAY 2 丸龜萬象園 金刀比羅宮



逛完栗林公園後,我們來到丸龜萬象園用餐。丸龜最有名的就是烏龍麵,幸好我們不用DIY,只要負責吃麵就好。這個麵真的超好吃的,好Q好彈好好吃,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。


吃完飯後我們自由前往萬象園參觀。因為栗林公園跟萬象園都很漂亮,各有不同的美景。萬象園也是日本古代藩主建立的日式庭園,風景優美。有選擇性障礙的我,只好分兩篇,全都放上來。因為每一張都是我的愛,難以割捨啊。


一進園不囉唆馬上來個楓紅迎賓,真的太夠意思了。


小溪也是不能少的,瞧這兩岸的松樹多圓滾可愛,跟栗林公園張牙舞爪的松樹感覺完全不同。


雖然湖泊不大,照起來感覺卻很寬廣,就是日本人厲害的地方。



我很喜歡這個楓葉的顏色,偏向橘紅色,像陽光一般溫暖。


松樹環繞的湖泊,呈現不一樣的美。這裡也有請了幾位水鴨工讀生,好可愛。


我像是痴漢一樣一直偷偷跟蹤它們,直到它們消失在叢林深處。


覺得這個橋照起來超美的。


來這裡最重要的景點就是大傘松了。發現松樹不只可以彎成奇怪的形狀,還可以種成雨傘的樣子。真的是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啊。


旁邊有一個古蹟,旁邊的紅葉很漂亮。不過並不是楓葉。


萬綠叢中一抹紅,感覺特別的美。萬象園雖然不大,可能三十分鐘就可以走完,不過毎個角落都美到一個極致,加上好吃的烏龍麵,覺得不比栗林公園遜色。

逛完萬象園後,我們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,金刀比羅宮。據說是以前日本庶民一生一次必去的景點,是知名的古寺。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覺得好酷,後來上去也覺得蠻酷的,因為在這裡看到一匹好帥的白馬,聽說是賽馬,是主人寄放在這裡請神明保佑的。對我來講,這裡是屬於爬山的行程。

抵達停車場後,我們從酒場繞到老街上,再慢慢爬階梯上去,據說有一千多個階梯。路上還有很多店家賣木杖,讓遊客登山使用。不過我覺得那有點誇張,走上去其實並不累。


遇到一個可愛的大頭娃娃,不曉得是什麼來歷。


聽到有人說這裡像九份,反正再來是無止盡的階梯,看著年輕人一邊拿木杖走一邊嘻鬧的感覺還蠻有趣的。


走一走會看到很多像是宮廟的建築,不過都不是金刀比羅宮,還要走很久呢。


回頭一看才發現自己爬蠻高的,真有成就感。


過了大門繼續走。


反正就是一直走,走到最上面不能走為止,就會抵達金刀比羅宮了。



沿路還有一些楓葉可以欣賞。


一直走到你覺得自己已經清心寡慾,超脫凡塵,快要升天的時候,金刀比羅宮就在眼前了。


這個不曉得是什麼神獸,蠻特別的。


階梯,永無止盡的階梯。


終於到了。


既然來了這裡,一定要到旁邊廣場看一下風景,才會覺得辛苦是很值得的。


另外一邊是山景。


這兩棵樹好像好朋友般,手拉著手。


往回走囉,心裡想著趕快去老街買土產。


接下來準備前往住宿飯店,經過瀨戶內海及瀨戶大橋。覺得瀨戶內海很美,只是手機照不出來,只能記在心裡。


超冷的瀨戶大橋,太陽下山後氣溫急降,只好草草的照一張了事。


寬廣寧靜的瀨戶內海。


今天住宿於鷲羽山下電飯店,晚餐一樣是日式定食。


飯店有自己的海灘,可以看到瀨戶大橋,還蠻方便的。明天再來介紹第三天的行程。(待續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