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2月19日 星期三

日本高松四國行~DAY 3 姬路城 


今天的行程很簡單,仔細一看只有兩個景點,不過卻是很讓人感動的一天。聽我慢慢道來~

一早起床,看到窗外的瀨戶大橋,趕緊衝到沙灘上看日出。我喜歡天將明未明的時候,天地間呈現一種很沉靜的藍色,從深藍到淺藍,一片灰濛濛的感覺,吸一口清晨的冷冽空氣,我靜靜等待著黎明。從這裡可以看到完整的瀨戶大橋。


往另一邊看,是寬廣平靜的瀨戶內海。佈滿小島的瀨戶內海總給我一種很深遂,很寧靜的感覺,好像往那些小島中穿過去,就可以找到神秘的仙境。金黃曙光在後面蓄勢待發。


其實我也很喜歡看雲的變化。


這個好像就是前幾天火紅的地震雲,沒想到這幾天在日本先看到了。


天漸漸亮了,太陽在山的另一頭升起。吃完早餐後,我們前往第一站赤磐造酒廠,一大早就要讓我們喝酒喝到飽!?


看起來是很傳統的造酒廠,酒廠裡只有造酒老爺爺跟他的夫人,以及一隻熱情的小黑狗。但是他們真的很熱情,不斷切水果,提供各色米果及點心,熱甜酒,熱茶讓我們無限暢飲,酒也是無限暢飲喔,冷冷的天氣喝酒真是舒服。


很多日本人的後院都會種柿子樹,秋冬時結實纍纍,掛在樹枝上很漂亮。導遊說這種柿子是觀賞用的,沒有人拿來吃。沿路仔細一看,果然有好多柿子樹。

下一站前往姬路城,沿路可以看到各種繽紛的山色。


隨便一個轉角都美的不得了,四國真的很美。


終於抵達姬路城了,總覺得我好像來過。還好我記憶力不是很好,就算看第二次還是有充滿驚喜的感覺。姬路城與熊本城及松本城並稱為日本三大名城,古典的建築風格,雪白柔美的外觀,不但是著名的觀光景點,據說也是很多古裝劇拍攝的熱門場景。


姬路城聽說像一隻展翅的白鷺,但那可能要空拍機才拍的出來吧。不管從哪個角度看,都看不出來像白鷺。但雪白的城牆真的很漂亮,這可以說是古代版的豪宅。


這裡其實適合櫻花季來,外面有好多櫻花樹,光用想像的都覺得好美。


跟隨觀光客走進天守閣中,才發現這座城牆不像它外表那麼單純。



天守閣居高臨下,從閣樓裡的窗戶,可以清楚看到城內的一舉一動,可說是心機很重的一座城。


在廣場上可以看到遠方的山,視野很遼闊。




走在路上,不時可看到穿和服的年輕妹子,帶著攝影團隊拍照。


天守閣其實從外面看比較漂亮,裡面就是傳統的木頭建築,而且要爬很多很陡的樓梯,一進去就不能回頭,一定要跟著大家順行,而冬天的木頭地板非常冰冷。如果帶著老人家同行,建議在天守閣外面拍拍照即可,然後去逛另一邊美美的日式庭園,會比較適合。


下面黑黑的都是櫻花樹,感覺花季應該超美的。莫非我會來這裡第三次嗎?

下一站我們前往但馬大佛。這裡實在太美了,得要另立一篇來介紹。(待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