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

金門景點~金沙鎮 中蘭海岸 與世隔絕的廣闊海岸

以前的我喜歡山景甚於海景,直到看到金門的海,我才發現海景可以波濤洶湧,也可以如此平靜秀麗,一改我對海的印象。

我喜歡沿著環島北路走, 沿途會經過中蘭,鶯山廟,洋山,再往前騎接沙青路後,可再到西園或官澳,那裡的海景也都很美,每個景點都有不同特色,而且漲潮退潮感覺都不同。鶯山廟可以清楚看到對岸的城市跟層層山巒,右邊還有整齊的蚵田跟軌條砦,夕陽西下時,整個海面染成粉紅色,真的很美。洋山可以看到大片團團的水草,很萌很可愛,搭配自然海灣將整個海景框起來,也是超美的。中蘭海岸則有種與世隔絕的神秘感,背山面海,一大片綠色水草彷彿稻田般隨風搖擺,那種壯闊的美,漲潮時吸引眾多水鳥齊聚,更有種夢境般的朦朧美。

金門的海岸真的太美了,美到讓人不知如何選擇,今天來介紹中蘭海岸。

中蘭海岸是某次沿著田間小路走,不知不覺找到的,其實抓到地理位置,知道哪邊是海岸,看到田間小路就勇敢的走下去,常會有意外的驚喜,有種尋寶的感覺,這裡沒有招牌,只有採蚵的當地人跟有緣人才知道。

從中蘭彎進去後,看到一個田間小路,彎進去一直走。

走到底好像沒有路了,右手邊會出現一條路,請不要猶豫彎進去繼續走。然後會有大樹,往中間走。

沒想到下面居然有廣大的草原,整個豁然開朗的感覺,超美的,一邊是太武山,遠處是海,旁邊是一大片水草,在洋山只能看到一團一團的,這裡居然是一大片,超美的。

遠處是大陸的山巒,經常是煙霧濛濛的,很像山水畫。

草原間有退潮殘留的小水池。

遠處海岸排列著軌條砦,這是金門海岸必備的。

另外一邊是太武山,這種依山傍海的地形真的太美了。

中間這一條路的盡頭是通往蚵田。真的覺得這裡好美,毫無遮蔽的視野,廣闊的草原,與世隔絕的隱密感,沒有觀光客,可以獨享一大片寧靜。

後來同事提及,這裡的路是埋在水裡的,我才發現這裡也有漲潮退潮的區別。於是我等著等著,一次又一次去探訪,終於讓我遇到了漲潮又好天氣的時候。漲潮的美跟退潮又不同,更夢幻美麗。

美景是值得等待的。

 
真的有一條泡在水裡的路, 水鳥聚集在潮間帶覓食,四周杳無人聲,只有水鳥不時群聚飛過,好寧靜好美。

旁邊的水草都浸泡在水中,感覺濛濛的,好像夢境般。


突然想到神隱少女卡通中有個在水中行駛的列車,感覺跟這個有點像,是否也是因為漲潮退潮而產生的?

因為天色不佳,決定天氣好的時候再來一趟.等啊等啊終於等到了晴天。這次真的太美了,連夕陽都一起收集了。


往前看太美了。


往後看也好美。

往左看也美。


實在太美了,所以我傍晚又來看夕陽了。


陽光灑在水草上呈現金黃色,好美。

 
連軌條砦都美美的。

今天的夕陽果然美極了。

太武山邊的月亮已經悄悄現身了,圍繞在粉紅晚霞中,好夢幻。


中蘭海岸真的太美了。

說著說著又想去看夕陽了呢,下次再來介紹其他的地方囉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