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

金門景點~金城鎮 同安渡頭

因為地利之便,除了建功嶼之外,我最常去看夕陽的地方,就是同安渡頭了。

同安渡頭在清朝曾經是重要的港口,商業貿易,官方書信往來,都會透過這裡進行,具有歷史意義。地點位在全聯及民防坑道出口附近,從光前路接慈湖路附近的小路左轉進去,路口經常停著一台遊覽車,沿著小路一直走即可通到海邊。如果到金城車站,可以租借kbike騎過去,約五到十分鐘即可抵達。裡面有各種停車位,停好之後再步行進去。


這裡視野廣闊,可以清楚看到廈門,不遠的另一端其實就是建功嶼,雖然距離那麼近,不過看到的景色跟建功嶼又不太相同。從建功嶼可看到蚵田,岩岸,濕地生態等自然景觀,這裡比較都會風情,可以更近的看到廈門,還有建設中的金門大橋,下面也可通到沙灘,沿著海岸還有海濱步道可以通到湖下海堤,雄獅堡等景點。

沿著路走到渡船頭上方,有一個船型觀景台,在這裡可以遠眺廈門,觀賞日落。



金門四處面海,隨意一個不起眼的小路拐進去,裏頭可能都有驚人的美景。比如同安渡頭,外面是一般的大馬路,沒想到步行不需幾分鐘的時間,馬上就有壯闊的海景,這就是金門迷人的地方。

同安渡頭很適合在傍晚的時候,日頭西斜,晚風漸起,帶著心愛的人(或狗XD),一起到這裡散散步,看夕陽。這裡離廈門雖近,可是隨著季節及角度的不同,夕陽景色千變萬化,常常讓我有驚喜的感覺。

到了這裡,有各種賞夕陽的方式。你可以走到觀景台,倚著欄杆,慵懶的看著夕陽西下,想想今天發生的事情,不過因為太舒服了可能讓你很快就腦袋放空,忘了剛剛到底在想什麼煩惱的事。


美麗的夕陽可遇不可求,不過這裡幾乎天天都有,只是景色會隨著氣候而不同。有一天我看到的夕陽是帶著金色光芒,氣勢磅礡,非常壯麗。


一開始是金黃色的,搭配那個白雲,真的好美,我喜歡夕陽映照在水面的光芒,好像一條金黃大道,閃閃發亮。


隨著時間的變化,夕陽會慢慢染成深黃,最後成橙色系。





縱然萬般不捨,不管是愉悅的或傷心的,今天終究還是會過去,明天又是全新的一天。但可以用這麼美的夕陽跟今天說再見,是很幸福的。

在渡船頭上面看夕陽是一個風景,但是到沙灘上看風景又是完全不同的感覺。觀景台旁邊有樓梯可以通到沙灘,金門的沙灘很細很乾淨,赤腳踩著都不是問題。跟著我來沙灘看夕陽吧。


沙灘上可以看到興建中的金門大橋,突兀的矗立在海中,也算是一種都市景觀吧。其實我主要想照海邊兩隻可愛的鳥,小倆口在海邊追逐嬉戲,相當可愛。


後方朦朧的黑影就是廈門了,如此靠近卻又如此遙遠,廈門與金門的關係是非常微妙的。白天看起來還好,晚上燈火通明的時候很美,廈門夜景也是金門景點之一。


看看這個沙灘,好細好美,真的很乾淨,而且沒什麼人,超適合網美拍照的,金門隨便一處沙灘都打趴一堆台灣景點,真的很值得一遊啊。



該來講講夕陽了,在沙灘看夕陽有什麼好處呢?第一就是靠夕陽比較近,感覺太陽比較大顆喔!再來就是可以更明顯看到沙灘的溝渠,觀察光與影的變化,感受潮起潮落,聽海的聲音。如果有帶腦公腦婆來的話,還可以在沙灘上演你追我打的戲碼!(最後一項是我電視劇看太多亂加的,哈哈)


這個夕陽是不是好美好有仙氣呢?每次看到都還是覺得好感動啊。


後來覺得沙灘的夕陽真的比較美,變化較多。



可以排列組合出各種變化,每一種都好美。




這裡的夕陽怎麼也看不膩,每天都不會重複。有一次還遇到火燒雲的景色,那才真是可遇不可求,超美的。



整個海面都被染成紅色了,真的好震撼,遠方廈門的燈火也逐漸亮起,此時大約傍晚七點出頭。後來我再也沒在同安渡頭遇到火燒雲了,不過在其他地方還有看到喔,之後再跟大家分享。


夕陽下山之後,天色還很亮,這時不妨沿著海濱步道走走,觀景台旁邊有橋可以通到步道,散散步運動一下,夏天傍晚在這裡散步非常舒服,不過我覺得晚上的風情更好,四周一片黑暗,吹著鹹鹹的海風,沿著路燈跟地燈的指示,緩緩走在木棧道上,很適合說說心事,聊聊八卦,最後再去旁邊的全聯血拚一下,真是太完美了啊。


覺得金門就像這朵小花一樣,在最貧瘠的土地上,開出燦爛的花朵,或許不是最美艷動人的,但卻平易近人,舒服耐看。如果你還沒來過金門,歡迎來探索這個美麗的小島,深入了解後,會發現跟你想的完全不同喔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