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

台北河濱公園騎車路線(十)~淡水河右岸 關渡自行車道 波斯菊盛開


這個週末台北終於擺脫了陰雨霧霾的天氣,趁著天氣放晴,騎著我的小白出來放風,心裡想著看看河岸的芒花,以及關渡的稻田是否已經成熟。芒花不一定要到山上看,我覺得河岸的芒花其實也另有一種美感。沒想到今天的行程充滿了諸多驚喜。

從光復橋往下看河面,看到許多白色身影不停跳動,本以為是水鳥在水面覓食。仔細一看,卻發現是魚,它們不停跳出水面,又回到水裡。應該不會是飛魚,到底是什麼魚,讓我很好奇。照片中白色的小點就是會跳的魚,覺得好有趣。


今天雲層略厚,天氣陰陰的很舒服,相當適合運動。河岸的芒草並沒有很茂盛,看來還要等幾週才漂亮。倒是在河岸看到許多鳥類,華江雁鴨公園也出現許多愛鳥人是拿著望遠鏡賞鳥。我不認得侯鳥,只認得鴿子。鴿子也趁著好天氣出來散步。


這些鴿子完全不怕人,看到我停下來反而一一靠近我,以為有好吃的。這麼大群的鴿子,不曉得是人類飼養的,或者是野生的?這裡已靠近重陽橋了。重陽橋附近的芒花已經開了,不過還不夠大片。


再騎過去到快樂休息站,沿路沒有什麼特別的景點。看不到花,就當做純運動也好。上了州美橋,準備進入關渡自行車道。覺得今天的雲很漂亮,白白柔柔的,像是棉花糖。


再來就可以看到我掛心的稻田了。稻子看起來還不夠飽滿,稻禾還沒有下垂,但是看到一大片的稻田就是開心。


田裡倒是看到一些芒花。


再騎過去突然看到一片紅紅的,只是距離太遠看不清楚。


後來發現這一大片紅紅的,竟然是波斯菊花海。超大片超漂亮的,是今天最意外的收穫。沒看到想看的芒花,卻看到美麗的波斯菊花海。難道這就是,老天爺關了一扇窗,就會幫你開另外一扇窗嗎?只是來這裡這麼多年,卻從沒看到這裡種植波斯菊。今天真的是太值得了。

本來以為只能遠遠觀賞,後來發現在花田的盡頭,有個樓梯可以讓遊客從自行車道走到花田。 趕緊把小白丟在路上,立馬衝到花田裡去。近看才發現這片花田很大,很漂亮,真的很感謝花田的主人願意跟遊客分享這樣的美景。可能知道的人還不多,田裡只有少少的遊客。


可以用一望無際來形容了,從花田的頭走到尾大概也要半小時。而且花開的很整齊密集,加上風蠻大的,整片波斯菊隨風搖曳,真的好療癒,好想在這裡繞個十圈,在花田上滾來滾去。



波斯菊被風吹的花枝亂顫,真的超美的。


花田位置靠近社子大橋附近,不過真心希望不要太多人知道,免得又出現人比花多的盛況。




美到讓我隱藏的少女心大噴發。


照著照著,時間過的很快,竟然我最愛的夕陽也來了。今天沒空看夕陽,但是夕陽金黃的光輝灑在波斯菊上面的感覺,好溫暖。


怎麼拍怎麼美。




隨著太陽下山,天色也漸漸變黑,美麗的波斯菊也要下班了,好想明天再來賞花。這麼大片的花田我真的是第一次看到。


之後繼續往前騎到關渡,今天看到的這一片紅雲,很有異國風味。


關渡的碼頭還是一樣的寧靜。


月亮冉冉升起,美麗的週六時光也即將進入尾聲,今天真的是很美好的一天。


沒想到竟然能在關渡自行車道收集到波斯菊花海的美景,希望下週能有時間,再來欣賞這片美麗的花海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