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

北投散步路線(三)~滿來溫泉拉麵、滿客屋拉麵、囍家炭烤三明治


之前的北投散步路線還少了一塊美食拼圖,一直記掛心中。趁著近日天氣晴朗,特地再來造訪,果然又有很多新收穫。最近天氣涼爽,正適合來新北投泡湯、散步,尋訪美食。

這天如同往常路線,自北投捷運站出站後,先到北投市場逛逛。一出站看到一片欒樹,大片火紅的花朵,成為秋天最美的景色,這裡的欒樹真的開得很漂亮。


今天打算開發一些新店。之前一直對囍家炭烤三明治很感興趣,就是它了吧。


店面不大但生意還蠻好的,還好我一個人很好找位置,趕緊坐下來卡位,再點了一份三明治與紅茶。


紅茶還蠻大杯的,很適合我這樣愛喝水的人,喝起來不會過甜,茶香味也夠。現烤的吐司熱熱酥酥的很好吃,不過我對吐司倒是沒有記憶點。以前吃過高雄的大胖炭烤三明治,還有台南武廟附近的炭烤三明治,那真是人間美味啊,可惜太遠不可能常吃。還有基隆夜市的炭烤三明治也很好吃,只是這些名店都要等很久。

吃完早餐,逛完市場後繼續前往新北投。發現新北投已經準備好迎接溫泉季了,北投圖書館已經修繕完畢,拆除了外面的帆布跟鷹架,旁邊還多了蓮花池,也設立了親水區域。


這時候竟然還有蓮花。許多遊客拿起相幾狂拍,我也是。



整修後的北投圖書館更漂亮了。很適合親子,情侶,全家同遊。


再走過去,發現溫泉博物館也即將於10/29重新開幕。等了好久終於整修完畢。紅色的建築襯著藍天特別漂亮。我喜歡新北投的綠意盎然,沿路有竹林,小溪,櫻花,坡度平緩,走起來很舒服。


今天運氣不錯,遇到一隻愛撒嬌的橘貓,躺在路上討摸,還不停的喵喵叫,不放過每個路過的遊客。


從這裡左轉進去地熱谷。今天的地熱谷還是一樣充滿靈氣,煙霧繚繞,相當漂亮。


走完一圈之後, 又到了補充能量的時間。其實我今天來這裡的主要目的,就是為了山頂上的滿客屋拉麵。之前吃過一次,但時間太久有點記憶模糊,今天特別再來複習一下。發現很多觀光客也會來這裡吃拉麵。


這裡也是排隊名店,店家會先拿目錄給排隊的顧客看,還蠻貼心的。為了跟滿來比較,我點了一樣的產品,叉燒拉麵跟炸排骨。這裡的炸排骨真的很香,一走進店裡就可以聞到一股肉香。


先來介紹拉麵,我覺得叉燒還蠻好吃的,油脂豐富,有點像排骨肉的感覺,嚐起來很新鮮,叉燒肉也燉得軟爛多汁,相當好吃。湯頭就是台式的大骨湯,調味略鹹。麵體是粗的拉麵,是偏硬的口感,份量很多,小鳥胃的人應該吃不完。滷蛋就一般般。整碗麵的靈魂,就是那兩片叉燒肉。


這裡的炸排骨又比叉燒肉更搶戲。沒有很厚的裹粉,肉醃的相當入味,有一種很熟悉的甜味, 又說不上來是什麼味道,肉片有一定的厚度,邊邊帶一點里肌的油花,有一定的嚼勁,但又很多汁,卻不油膩。建議來這一定要點一塊炸排骨,因為真的很好吃。

吃完了拉麵跟排骨,其實相當飽,正好從山上慢慢走下來消化一下。走到山下,可以看到另一家滿來溫泉拉麵。這家也是排隊名店,幾個月前也吃過一次,剛好可以做比較。


裡面的陳設裝潢很有日式的味道,播放著日本歌曲,氣氛還蠻不錯的。服務人員也很熱情,店裡還舉辦了活動,跟顧客互動,感覺很熱鬧。


我一樣點了拉麵,還有炸排骨。


滿來拉麵跟滿客屋拉麵是完全不同的感覺。以麵來講,它採用喬麥麵,麵體也是粗的,但煮得偏軟。當你擔心麵太爛的時候,又發現嚼起來很Q,是好吃的拉麵。湯頭一樣是偏台式風味,淡淡的調味。筍乾脆脆的很好吃,滷蛋很一般。但是它的叉燒肉也很好吃,而且份量很多,厚度也夠,吃起來充滿肉汁一點也不乾柴。以台式拉麵來講,我覺得是很好吃的拉麵。


再來看炸排骨,也是薄薄的裹粉,肉經過醃製有一定的鹹味。但也就是鹹味而以,少了一股香氣,切得比較薄。雖然看起來跟滿客屋很像,但吃起來不太相同。兩家店各有各的強項,各有各的擁護者,我覺得這樣也很好,分散一下客源,大家才不用排那麼久。

終於把這兩家拉麵介紹完了, 聽在地友人說,旁邊的麻辣臭豆腐也是知名美食,但是只開平日,或許哪天請個假,特地來品嘗這個臭豆腐也說不定。

最近新北投正舉辦溫泉季的活動,如果來泡溫泉的的話,不妨順便來品嘗這些在地美食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